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花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聯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荷 花 的 聯 想 

  郴州市湧泉小學 三年級三班 作者:雷舜 

  荷花,沒有牡丹的雍榮華貴,沒有梅花的鐵骨錚錚,沒有水仙的玲瓏清秀,也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她從不與百花爭春,只選擇最難耐的夏日,盡情地綻放,風越大,她越勇敢的挺直胸膛,為人類,送絲絲清涼,散陣陣幽香,添幾多美景,增幾分神韻。更妙的是酣暢淋漓的經受一場暴雨的洗禮,給本就嫵媚的面靨更增清雅與秀逸。所以我喜歡他。 

  夏天來了,老家的池塘里探出了一個個小腦袋。他們是誰?他們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一個、二個……他們爭先恐後地從水池中探出了尖尖的小腦袋,竭盡全力地把蜻蜓吸引過來。 

  水中,我看見許多小魚在荷葉叢中游來游去,好像在玩捉迷藏。這種美景讓我想起了詩句“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我被這片美麗的荷花景給迷住了,腦海里出現了中秋節的晚上,人們放孔明燈時,天空中那舉世無雙的景色——那天晚上,五嶺廣場燈火輝煌、人山人海。是什麼東西把五嶺廣場照得像白天一樣呢?不是路燈,不是手電筒,更不是燈籠,是五嶺廣場上空中那上百個正在嬉戲的孔明燈。是的,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孔明燈照亮了整個五嶺廣場。“團結就是力量”。這些平時不引人注目的孔明燈載着人們美好的心愿向天空飛去,在漆黑的夜空中飄來飄去,一個個升天的孔明燈就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荷花,廣闊的星空被點綴成了美麗的荷花塘。 

  水上的荷花,天上的孔明燈,他們竟這麼的相似,一同發揚“團結就是力量”的精神,才構成了一個令人留連忘返的景色。

您正在瀏覽: 花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