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嘮叨”我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我的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嘮叨”我的淚

  離開媽媽已經一個月了,我日思夜想的卻是媽媽的嘮叨。

  月前,那天早晨我起的是早早的。可到了中午卻不是東遊西盪就是看電視。媽媽讓我做作業,我不做。暑假反正有一個月呢,玩一天不會有影響。媽媽卻又開始了綿綿不絕的嘮叨。我就跟她吵了起來。最後憤然奪門而出。

  漫無目的的走着,我的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顯得格外孤寂。抬頭望着天,灰色的天空中一隻鳥獨自盤旋着,一圈又一圈。它是怎麼了?為何如此迷茫?下午,我去了遠在山溝的外公家。那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地方--在許多座大山之中,散落着那麼幾十戶人家。

  然而,一個月了。我在外公家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過了一個月。也沒有了媽媽那煩人的嘮叨聲。可我卻總覺得像有什麼東西在心底,如陰霾般揮之不去。是什麼呢?這天,我正要進外公家時,外公正與媽媽通電話。我駐足在門口,將手背在身後,仔細傾聽。“他睡的好不好?”“這兩天他去哪兒玩?”熟悉的語調。我的眼眶濕潤了。我轉身跑出去很遠很遠。

  獨自坐在山崖邊,讓呼嘯着的山風冰凍我的心。這有什麼嘛。她不過是問幾句罷了。我的思緒變的像一團亂麻。“剪不斷,理還亂”我終於真正認識到這句話了。我不斷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可是,留下的眼淚沒有騙到自己。我呆坐在那兒,很久很久。從來不曾想過,以往不肯安靜三分鐘的人竟可以看那些一動不動的山三個小時,直到夕陽西下。

  我被夕陽喚醒,從思緒中脫離出來。抬頭看,淡藍色的天空下有幾隻小鳥,在對面的山上空飛來飛去。然而,似乎是鬧夠了,它們終於飛回了樹林中。那兒,才是它們的家。我看向遠處的夕陽。它只留半個身子了,漸漸消失在天地的盡頭,茫茫雲海之中。它也回家了嗎?如太陽般偉大也回家了嗎?我陷入深思。

  明月東升,繁星點點,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我提前回家了。

  耳畔仍舊充斥着媽媽不厭其煩的嘮叨,心中卻多了一份溫馨。走出門看見湛藍的天空下,一群小鳥快樂地飛翔。越飛越遠,越飛越高。

  在有些時候,有人對你嘮叨也是一種幸福。

  初二:劉方仁

您正在瀏覽: “嘮叨”我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我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