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個30多歲的中年婦女。她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太愛嘮叨。這也是我和爸爸最受不了的。 

  “瑛瑛!”這不,媽媽看到閑的無聊的我,大聲說道:“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有空的時候就讀讀英語,別沒事了就看電視,復讀機都放在那裡多少天了,碰都不去碰它,放在那裡讓它吃灰塵啊!還有……”“又來了,真煩,連看個電視都不行。我去,我去還不行嗎!”我一邊小聲嘟囔着,一邊關掉電視,不情願的走進了房間。“還有你,谷斌,別沒事就玩電腦,有空就幫女兒複習複習功課嘛!”“哦呦,知道了。煩不煩啦!”“我煩,我每天都要忙這忙那,還要……”瞧,爸爸就頂了兩句嘴,媽媽又開始“長篇大論”了。 

  我們家就是這樣,我和爸爸總是受到“媽媽”的壓制。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只好默默忍受她那喋喋不休的嘮叨。 

  有一次,我正和同學在房間里打撲克牌,媽媽下了班,走進了房間。“又打上了?”我感到勢頭不對,回頭一看媽媽的臉,只見媽媽的臉拉的老長,臉色也從剛才的“晴”變成了“多雲轉陰”。“剛剛完的!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寫完了!”我試探道。“那也不行!我最反對你打撲克牌了,我跟你說呀,撲克牌這……”唉,又嘮叨上了!那同學見此情景,背上書包,二話沒說便溜了。我氣憤急了,雖然自己有一大堆反駁媽媽的話,但為了不想聽她那沒完沒了的嘮叨,無奈的只好將這撲克牌收了起來。 

  媽媽平時還挺愛乾淨。只要她回家時看見家裡的“臟”、“亂”“差”現象后,就會一下子把矛頭指向我和爸爸。而此時的我們如果不想聽她那無休止的嘮叨的話,最好以“每秒120個動作”的速度趕快收拾完家務。 

  說起來也真是奇怪,嘮叨是不愛聽,可是聽慣了不聽還真是不行。長期的家庭生活已經把“媽媽”跟“嘮叨”融為一體了。如果沒有了“嘮叨”就沒有了“媽媽”,沒有了“媽媽”就沒有了“我們這個家庭”。看來嘮叨也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是一種對情感的交流。我愛我的媽媽,我更愛她那喋喋不休的嘮叨!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