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平分生命》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分生命》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題目是《平分生命》。這篇課文講的是失去父母的貝貝救妹妹的事情,因為妹妹染上重病需要手術,儘管醫院已經免去昂貴的手術費,但血漿太貴了,貝貝沒有錢支付這筆費用,他的血型正好與妹妹相同,可是他認為這樣自己就會失去生命,但為救妹妹,貝貝做出了付出生命的決定。當醫生告訴他對身體沒事時,她又伸出那隻抽血的胳膊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讓我們都活50年。”在場的人都震撼了,多感人的兄妹情啊!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在四川大地震中發生的許多事情。那些為了救學生而失去生命的老師、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失去生命的父母、為了就那些被壓在廢墟中的人們而不怕失去生命的解放軍叔叔、還有那些排着長長的隊伍去獻血的人們,這些不都是為了救自己的同胞在平分生命,甚至在不惜失去自己的生命嗎? 

  所以我們不僅要向貝貝學習,更要向那些有愛心的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平分生命》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分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