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分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分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從報上看到一個震憾人心的故事:一個小男孩的父母早過世了,他和妹妹相依為命,所以,這個男孩愛護妹妹勝過自己,他們夠可憐,災難卻還是找上門來,他的妹妹患了重病。 

  患病的妹妹急需輸血,可醫院的血液太貴,儘管醫院的治療費用已經省了,但對於他們這樣的家庭仍然付不出這筆錢。幸運的是他們血型符合。 

  醫生在手術前,問男孩的意見。男孩稍稍思索了一下,堅定的點了點頭。他朝手術室里的妹妹微笑走去。手術完畢后,這個男孩問醫生:“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想笑,但忍住了,之後被男孩的勇敢震驚:這個小男孩經過了生死的考驗,選擇了放棄生命,而是救自己的親人。醫生對他說:“小夥子,你很健康,你能活到一百歲!” 

  小男孩高興的跳起來,之後,他又亮出手臂上的肌肉,對醫生說:“醫生,你把我的血分一半給我的妹妹吧,這樣我們都可以活到五十歲了。”短短的一句話,把全場的人都給震住了。 

  的確在現實生活中,與人平分生命,就算是恩愛夫妻或是親如父子,又有誰會想到這一點呢?而這個小男孩卻希望妹妹平分他的生命。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做人要充滿愛,愛是無價也是無私的,愛就像一把火,可以融化人世間的冷漠。今後,我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在別人有困難時,我就要幫助別人。這個故事,我要把它牢牢記住!

您正在瀏覽: 平分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分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