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分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分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對兄妹,他們的爸爸媽媽去世了,他們相依為命,不幸的是妹妹得了疾病。

  他的妹妹住進了醫院,他沒有錢給他妹妹治病,雖然醫院免除了手術費,但是,不給他妹妹輸血會死的,他是他妹妹的唯一親人,血型完全符合,醫生問他:“你能不能忍受抽血的痛苦?”他猶豫了,10歲的大腦開始思考,又對醫生說:“我願意。”

  抽血開始了,他一面忍着痛苦一面向鄰床的妹妹微笑,抽完了。他顫抖的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

  醫生正在笑他的無知,但他馬上轉移觀點:在男孩10歲的大腦里,他認為輸血會失去生命。在那一瞬間,男孩所作出的決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並下定死的決心。

  醫生緊握了男孩的手說:“放心吧,你不會死的。輸血不會丟掉生命。”

  男孩的眼睛放出光彩:“真的嗎?我還能活多少年?”

  醫生微笑着,充滿愛心地說:“你能活到100歲,小夥子,你很健康!”男孩高興得又蹦又跳。他確認自己真的沒事時,就又挽起胳膊?剛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頭,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兩個每個火50年!”

  所有的人都震驚了,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純真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平分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分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