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分生命》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分生命》讀後感_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學習了《平分生命》這篇課文,我被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課文記敘了一個年僅10歲的小男孩,父母都去世了,他與妹妹相依為命。可是妹妹生病了,急需輸血而醫院卻缺少血液,小男孩以為輸血會丟掉生命的,可是他還勇敢地為妹妹獻血的感人故事。當醫生告訴他,輸血不會丟掉生命而且還能活一百歲時,小男孩高興地跳了起來,鄭重地對醫生說:“請您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倆各活五十年!”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覺得這個小男孩太善良太可愛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對誰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一個10歲的小孩做出這麼大的決定,我非常敬佩。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平分生命》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分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