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平分生命》一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分生命》一文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平分生命》一文有感 

  在暑假裡,我讀了《成長中康乃馨的味道》這本書。其中,《平分生命》這篇文章給我的影響很深。 

  這篇文章,大致內容是這樣的: 

  一個男孩的父母早早的就去世了。只剩他和妹妹相依為命。可是不幸卻又降臨到他們的頭上。妹妹染上了重病,要輸血,但是醫院的血液太昂貴了。儘管醫院已經為這對可憐的兄妹免去了手術和住院的費用。但是男孩仍然沒有錢去支付任何費用。這時,男孩突然想到,他的血型和妹妹相符合。醫生問男孩有沒有勇氣承受抽血時的疼痛。年僅十歲的男孩堅定地點了點頭。手術結束了,男孩用顫抖的聲音輕輕地問醫生,他還可以活多久,醫生對他說,沒事兒,你能活到一百歲。男孩十分開心,高興的手舞足蹈,對醫生說,那麼就把我的血液抽一半給妹妹吧,讓我們都可以活到五十歲…… 

  或許,你會認為,這個小男孩十分地幼稚。但是他的“幼稚”,更能體現出他疼愛妹妹勝過愛自己。他在抽血前,一直認為抽血會死掉,不會活久。但是,當他得知自己還能活到一百歲時。只是想到,自己應該和妹妹活得一樣長久,寧願只活到五十歲。 

  同別人平分生命,是快樂的。能夠與別人平分生命的兩人,一定是這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如同這對兄妹。哥哥願意給妹妹去輸血,甚至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妹妹。他們已經沒有親人了,如果這個男孩會因為沒有錢而眼睜睜地看着妹妹被死神搶走,那麼他將會失去更多更多。但正是因為他的那可純潔善良的心,他才把妹妹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 

  人間如果在多一點點愛,多一些奉獻,那麼世界將會更加地美好!! 

  指導老師:張建蘭

您正在瀏覽: 讀《平分生命》一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分生命》一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