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虎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虎子 標籤:虎子作文 小虎子作文

  在梅子灣中學的初一三班,有一個奇怪的人——楊虎,別人都叫他虎子。他是一個從小父母去世的孤兒,所以他對所有人都很兇。

  班裡的同學都很怕他,因為他力氣很大,跑得快,只要他今天中午指着誰,誰就要在下午給他什麼東西。否則就要被他收拾。

  他們班的班主任是一個年輕老師。這個老師名叫蔡示培。而虎子卻背後叫他“菜市場”。蔡老師經常叫他出去罰站。所以虎子很不喜歡蔡老師,也常收拾他。那天早上,經過虎子多日的觀察,蔡老師每天都會在梅子灣中學後面的竹林里跑步,每天的跑步路線都一樣。虎子在這天早早地走到林子里,在蔡老師必經之路上,他把一條很長的藤條的一頭系在一棵樹上,他把一條很長的藤條的一頭握在手上。

  蔡老師照樣來到林子,他不知道虎子的陷阱,就一下子摔了一跤。虎子心想:“菜市場”看你還敢罰我不!然後就悄悄離開了。

  幾天後,張七悄悄地告訴蔡老師是虎子不下的陷阱,他那天看見虎子從林子里高興的走出來了,後來又聽說蔡老師在林子里摔了一跤。

  但是那一幕被虎子看見了,就躲進廁所了,還是被蔡老師找到了,罰了他站半天。

  當晚他找來幾個香蕉皮和西瓜皮放在張七家的大門前再用一些沙子放在表面,很薄一層。張七在第二天臉都青了。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要買魚吃,可能是希望“年年有餘”。虎子就溜進張七家把一大把泥和沙放進那盆已煮好了的水煮魚。當晚,張三一喝那魚湯就吐了出來。第二天,虎子來到張七家問他:“香蕉皮和西瓜皮好玩嗎?水煮魚香嗎?”臉上的傷還沒好的張七真想拿把菜刀殺了虎子。

  要不是張七想到虎子是個孤兒,早就把他綁在樹上了。

  虎子的父親是一家糖廠的工人,母親是一個老師。母親是因為在學校組織的登山活動中失足落下水中淹死了。

  而他父親是在一天晚上。那天他給了虎子三角錢,讓他自己和爺爺買糖吃。那天在鎮上有一場公共電影,虎子的父親自然也去了。那是一場難得的電影。全村人有近三分之二的人都去了。

  去鎮上的路只有一條,而在那條路上有一座橋。那天在橋上的人太多了。橋就一下子垮了。有幾十個人一起落水了。會水的人就游到岸邊,半會水的人就嗆了幾口水之後游上岸。不會水的人就被沖走了。上了岸的人還是去看電影去了。虎子他爸就不會水,他就抓住張七不放,張七急中生智的把一根木棍給了他,讓他以為是張七的腿,自己游上岸,回來還和村裡的人講。講他的聰明才智。

  虎子他爺爺是被張七打死的。那天,虎子的爺爺是一個老獵人,那天他去打兔子卻被一群狼發現了。就被追着跑,正好看見張七也來打獵,就叫張七救他。他打死了虎子的爺爺周圍的十幾條狼。但還有幾隻狼。張七叫虎子的爺爺不要動,他瞄準好后,開槍了,出現在槍口的是虎子的爺爺。這事在村裡傳的沸沸揚揚的。

  從此虎子更討厭張七了,是死也不會忘記他。

  在學校的郊遊活動里,虎子和張七的兒子都迷路了。

  那天晚上虎子去找了一些果子吃又找來一些木頭生火。虎子對他說:“你爸打死了我爺爺,對吧?”

  “沒有!”

  “全村人都知道。”

  這林子像一個迷宮走不出去。

  又一個晚上到了,狼在山上長嚎。天上的月亮露了出來,像一個玉盤。山下有人在叫:“達舒!達舒!達舒!”“你在哪?”聲音又漸漸沒有了,而狼的聲音代替這些聲音。

  虎子把他的舊衣服給了達舒,自己走了。

  一雙雙黑眼睛不見了。過了一會,一聲慘叫。

  第三天又有人在叫喊:“達舒!達舒!達舒!”“達舒你在哪?”

  達舒在第三天被找到了。

  達舒說:“虎子哥不見了,他昨天把衣服給了我,就把狼引開了……不見了。”

  於是,人們又喊:“虎子!虎子!虎子!”“楊虎!楊虎!虎子!”……

  微風中,山上某處,虎子的眼睛似乎動了一下,但又似乎沒有動,但他的臉上卻有着從沒有過的笑容的笑容。

  人們又在山上找虎子,一無所獲。

  初二:尹鵬展

您正在瀏覽: 虎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