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條深海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深海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4月9日星期一多雲

  偌大的廣場上,一個小女孩學着騎車,旁邊站着他的父親。沒有一句指導,沒有一絲安慰,小女孩自然是摔了又摔。父親依舊是那麼筆挺的站着,眼中滿是不屑與冷漠。孩子多麼渴望爸爸的鼓勵,沒有;孩子多麼渴望爸爸的安慰,還是沒有……

  那雙空洞的眼睛,讓孩子感到無情。“爸爸不愛我,爸爸不愛我……”父親早已是興趣索然,邁着大步走開。身後又是一陣金屬與地面的摩擦聲,父親只是不經意的回了下頭。一步、兩步、三步……父親的腳步依然堅定。

  那個女孩,是九歲的我。也許從那時起,父親不愛我的想法就在心裡紮下了根。

  我想做一條深海里的魚,我不要讓人們看到我的心痛我的淚水。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陰

  今天的小學升初中考試,出現了空前的失誤。

  爸爸來接我,他竟一點也不關心我的成績。我傷心的告訴他我沒有考好,他卻只是不屑的搖了搖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難道不是每個父親的心愿嗎?莫非,他心裡根本沒有我?

  於是,叛逆和仇恨在我心中生根,我不再甜甜地跟家人打招呼,視而不見已習以為常;我不再與爸爸媽媽交流,把秘密藏在心裡。看到爸爸搖頭嘆息,淚水漣漣,我壓住心中的失落,暗暗告訴自己這是對他們的懲罰。

  生活在寒冷入骨的深海里的魚兒,把自己的快樂埋葬在海底的最深處,她,再也不會流淚。

  2011年9月28日星期天大雨

  初二的生活更加緊張,父親一如既往的為我送飯,我卻一次又一次毫不領情的向他拋去冷若冰霜的目光,就如小時候學騎自行車時他的目光一模一樣。

  此時正下着大雨,料想他也不會來。可摸着正在唱歌的肚子,我還是決定下樓去等他。

  吃飯的時間早已過去,每次抬起腳想要上樓的時候,心中總有一個聲音在呼喚,那是爸爸的聲音:孩子,不論風吹雨打,我都會為你送去熱騰騰的飯菜,等着我……

  半個小時已經過去,我終於按捺不住了,怒火衝上頭頂,我猛地轉過身,邁開大步,向教室所在的方向跑去。“林小音,林小音!”是爸爸的聲音。我面無表情的轉過頭問道:“有事么?”“飯、飯我給你帶來了”父親竟有些上氣不接下氣。“我該去上課了,你以後別給我送飯了。”我冷冷地說。

  深海魚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海底的孤獨與黑暗讓她變得冷酷無比。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晴

  今天,同學們都特興奮,大家都在興趣盎然的討論着即將開始的演講。

  演講地點在學校操場,在那兒,水力老師將進行一次題為“感恩、勵志”的演講。哼,有什麼可講?我才沒有要感謝的人!我不屑的想。

  水力老師要求我們低下頭,閉上眼。雖然心裡有一千一萬個不情願,可在強烈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乖乖照做了。

  他說:“當你看到歲月的時光像無情的風雪染白了父母的絲絲黑髮,像鋒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額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時,難道你還忍心用他們的血汗來換取你物質上的滿足和追求嗎?難道你還忍心一次又一次傷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貪婪壓彎父母的背脊?

  我心痛了,淚悄然落下。眼前浮現出自己在學自行車時父親的冷漠無情——其實父親的手一直在擅抖,我現在才懂,那是父親想礪練自己的性格,培養自己堅強的品質……一陣尖銳的憂傷劃過心頭,像是有人在地平線上擂鼓,沉悶的鼓聲猛烈的撞擊着我的心;恍惚中我又憶起前些天爸爸冒着大雨來給自己送飯,可自己卻冷酷無情的逼他離開——其實,為了及時地把飯送到,父親的鞋子和褲子都濺滿了泥水……心裡有一種無言以表的痛蔓延開來,滲透到身體里。我感到愧疚,我無法彌補在他內心造成的一道道傷痕。

  曾經的叛逆與仇恨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親深邃而恬淡的愛。

  我是深海里的一條魚,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感動只在一瞬間,而感恩卻需要一輩子。”

  當深海魚流淚的時候,她的心中是蘇醒的春天。

  ——後記

  山東臨沂平邑縣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二:高藝源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深海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深海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