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劉淼 八年一班 

  河坎子中學 

  從出生到長大,她的每一個行為、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影響着我。 

  她——沒有秀氣的容貌,苗條的身材,更不用說纖纖玉手了,她是一位極其普通的勞動婦女,放在人群里,她總會被人群埋沒,她就是我的媽媽。 

  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弱,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樣能自由地嬉戲,只能悶在家裡跟着爺爺學習《三字經》,那枯燥乏味的生活,我早已厭倦,可是自身的條件,我又能怎麼樣呢?望着同齡的孩子上山涉水,快樂不已,自己卻只能閑坐,我開始討厭自己,為何這樣,為何不像別的孩子那樣健康。我的媽媽慢慢地發現了我的異常,有一天,她把我叫到跟前,說:“來,過來,媽媽給你講個故事。”我怯怯地把腳挪過去,坐在椅子上。那一天,媽媽講的好像是一位癱瘓者不向生活低頭的故事,最後媽媽又對我說: “人無完人,缺點在所難免,但生活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不向它低頭,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既然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何不快樂地過完每一天呢?這樣才對得起自己,才是無悔的人生。”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羞愧不已,為什麼我要向生活低頭呢?我應該要讓生活向我低頭,為了這一願望,我努力着。 

  現在,我長大了,可我忽然發現媽媽卻老了。發現媽媽的臉像平靜的湖面泛起了波紋,這都是因為我長大了。長大了,所面對的煩惱也多了,那煩惱總也揮之不去。在七年級時,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甚至到了分手的邊際,它一直在心頭籠罩着我,好沉好沉。我終於忍不住,把它跟媽媽說了,媽媽聽后卻對我說:“這件事,如果你還依賴着我,那麼你永遠長不大,如果以後你的身邊沒有我,你該怎麼辦?這件事,我希望你能圓滿解決,我相信你。”正在這時,嬸嬸來找媽媽,看着她們兩人開心地談着,我不解地問道:“為什麼你們兩個這麼多年的姐妹都沒有吵過架?”媽媽笑着說:“矛盾當然會有,但只要說開了,也就沒有什麼事了,我們依然是好姐妹。”我忽然明白了,我應該如何去做。第二天到了學校,我先跟她說了對不起,而後,她也說她不該那麼做,我們倆個又在一起了。回家后,我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極了,對我說:“這就對了,好朋友之間沒有什麼說不開的,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傷了和氣,應該和睦相處。”我使勁點了點頭。 

  這就是我的慈母,讓我學會接人待物的慈母。她對我的影響,甚於任何偉大的人和事,我永遠愛你——我的媽媽。 

  指導教師 

  雨滴梧桐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