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對我影響最大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家庭,除了爸爸、媽媽以外,就數那位素不相識的老爺爺對我影響最大。那時在一個暑假裡我準備進行一次鄉村之行。爸爸、媽媽覺得是我鍛煉的機會,同意我的計劃。 

  那天,火辣辣的太陽蒸黃了樹葉,烤化了柏油馬路。我走在馬路上,覺得嗓眼裡有些干疼,想喝口水,可是沒有。我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她一大早就對我說:“去鄉下姨奶奶家,有好幾公里,大熱的天快把小水壺帶上。”我接過小水壺喝了個底朝天,扮了鬼臉對媽媽說:“我是數駱駝的,喝一頓管三天。”這不,玩笑開大了,現在吃苦頭了。我口乾舌噪,頭暈眼花,四肢無力,邊走邊苦笑:我多像熱鍋上的螞蟻啊! 

  “菊花茶,菊花茶,來喝菊花茶啊!”一陣吆喝聲傳來,彷彿來自天邊瑤池。我驚喜地扭頭一看,只見右面馬路邊上有一個三米見方,用雨棚布蓋頂的茶棚。支撐的柱上掛滿了一串串葫蘆,四周長滿了盛開的野菊花,棚子里的石桌上擺了一碗碗清涼的菊花涼茶。石凳上坐着一位鶴髮童顏的老爺爺,他衣着整潔的短衣短褲,左手拄着拐棍,右手搖着扇子。慈祥的臉上長滿皺紋,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笑盈盈望着我。好一個救命的小茶棚!我連忙把車子往地上一丟,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捧起碗來就喝,咕嘟咕嘟,一碗,二碗,三碗,啊!那澄清碧綠的液體流動,滋潤着我的嘴唇。我一下子恢復了精神,說:“老爺爺,謝謝您,給您錢。”老爺爺笑着說:“不用謝我這而不收費。不就是給大家方便嘛! 

  看這天熱的,這方圓幾里沒有一個茶亭,過路的人都很渴,就算做的好事吧。“老爺爺”哈哈大笑,接著說:“也是我應該做的,我是共產黨員,是人民養活的,雖說退休回鄉,也應該為人民服務哇。” 老爺爺喝了口水,拄着拐棍站起來,伸出乾瘦的手,拎起壹一碗一碗地倒滿了水。望着眼前的老爺爺,他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的偉大。為人民無私地默默奉獻。 

  太陽依然火辣辣地照在大地,而小茶亭里卻是那麼舒適、清涼。茶喝在嘴裡,甜在心裡,和着老爺爺的樸素的話語,高尚的行為一起滋潤着我的心田,伴隨着我成長。 

  [點評]“生活中不量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不作者以敏銳的觀察力,從生活中選取有價值的事例,以小見大,表現了一個老共產黨員的純樸、美好的心靈。本文文筆靈活,描寫細膩,結尾再次使文章的主題得到升華,讀來令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對我影響最大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對我影響最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