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因為它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歷史故事,可以讓我增長見識,廣博見聞。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擁有着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歷史。這本書記錄了從盤古開天地時期,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詳細的展現在了我們面前,書中有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有愛國詩人屈原、推行新政的范仲淹、抗元的文天祥、抗擊倭寇的戚繼光、虎門銷煙的林則徐……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虎門銷煙的名族英雄林則徐。當時的廣州是外國煙販子的販毒中心,吸食鴉片已成為危及中華民族存亡的禍患。面對這種局面,道光帝派林則徐赴廣州禁煙,身為欽差大臣的林則徐到了廣州就下令收繳鴉片,用了34天,共收繳煙土近2萬箱,總重量約237萬餘斤。用了23天才把繳獲的鴉片全部銷毀。這就是舉世聞名的“虎門銷煙”。在林則徐的指揮下,向全世界宣告了中華民族決不屈服於侵略的決心,顯示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意志,同時也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雄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他們為了民族利益嘔心瀝血,他們為了民族尊嚴而獻身成仁,他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英雄。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