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一定要文明和美的相伴而行,這樣,將來才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文明是什麼呢?記得英國着名作家羅斯金曾說過:文明就是要造有修養的人。一個有修養的人,不是以地位、金錢、容貌來衡量的,而僅僅只是一個真我的人,一個自律的人,一個守靜的人,一個敢於挑戰自己的人,一個自省的人。是一個具有高遠氣度、嚴謹節操、淡泊情趣、高雅氣質的人。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動人心弦的音符。

  文明在生活的細節瑣事中處處體現着:文明是尊老愛幼,文明是靜靜聆聽,文明是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等生活中一些平平常常、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有哪個人能做到這些方面,那麼他就可以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

  文明禮儀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文明是美好心靈的展現,養成文明習慣足以是一個中學生的必修課,擁有文明也就等於擁有了一切。所以同學們,就讓文明存在於我們的一言一行中吧!行動起來,讓文明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讓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初二:飛翔背靠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