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這本書追隨歷史發展軌跡,觸摸五千年文明脈搏,講述了我國五千年的巨大變化。從盤古開天地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經歷了一切該經歷和不該經歷的。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道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荊軻刺秦王的壯舉;辦事公平,執法嚴明的好宰相狄仁傑;名醫李時珍;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着名詩人李白、白居易;大發明家祖沖之;女皇帝武則天;天文學家張衡;大禹治水;秦始皇……

  在這本書中,我最痛恨的就是奸臣秦檜了。就在岳飛即將抗金勝利、凱旋歸來之際,是秦檜在宋高宗面前花言巧語,致使岳飛在一天之內收到12塊“金字牌“。可憐的岳飛,十年之功,毀於一旦啊!最後,昏君秦檜又以“莫須有”的罪名將這位抗金名將殺死在獄中。文天祥也是一個堅強的人中豪傑。在皇上投降敵人時,他卻致死不屈,結果被判死刑。死前,他寫下了《過零丁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更是成了千古名句。《中華上下五千年》記載了成千上萬個古代發生的事情,讀了這本書我增長了不少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王浩宇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