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慶的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的秋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雨,一陣風,便將枝頭的噪動與不安輕輕地抖落,喧囂的夏悄悄地退卻了,秋,邁着輕盈的舞步來了。重慶的人們更喜歡這濃濃淡淡的季節,一個浪漫的季節。

  重慶的秋天,最多的就是雨,雨後所帶來的空氣的芳香沁人心脾。它沒有春天那給人帶來的綠的象徵,綠的希望;沒有夏天那給人帶來的驕陽似火的活力;沒有冬天白茫茫的景象;但它卻給人清新,予人清秋。

  清晨,人們紛紛迎着太陽,出了家門去工作,樹葉上叮鈴鈴掛着的露珠,晶瑩剔透,彷彿一個個純潔無瑕的世界,公園裡,小區中,人們正興緻勃勃地跳着壩壩舞,一陣一陣清新的音樂聲,喚醒了這沉睡着的清晨,樹葉上的露珠,也被這聲音,震落了一地!

  公園裡的秋天,仍然呈現出一派綠的景象,偶爾的一兩顆枯黃的樹會使人迷惑,這到底是秋天還是春天。這當然是秋天,柳樹不再吐芽,已是茂密而有瑣碎且無力地向人展示着它們在風華正茂后的無奈,似乎感嘆時間太快。而池塘里的金魚倒無所謂,它不像其他動物開始尋找過冬的食物,它們無憂無慮地等待着人們投來的食物,享受着這種“不勞而獲”的快樂。

  漫步在我居住的小區里,一切都變成秋的顏色,沒有一絲雜色。樹木的上下不斷地飛下金色的蝴碟,它並不想墜落,因為只要一落地,就再也起不來了,成為土中的灰燼,它們拚命地在落地之前掙扎着,在空中翩翩飛舞,回憶着它那春夏之季的青春年華。它並不自私落在地上,為母體奉獻出最後的力量——成為母體的肥料。“咦?什麼味道這麼香?”一陣濃香吸引了我,我循味望去,只見身後的小山上依稀地開着一簇簇潔白的野菊花,原來是它們散發的誘人香氣吸引了我。不只是它的香氣,就連它的色澤也是無可挑剔的、嫩嫩的、白白的,簡直可以和臘梅相媲美,真不愧為花中“素友”呀!我頓時明白:秋天的顏色是多姿多彩的!

  在田野里,農民正在忙着收割水稻,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那一捆捆紮好的稻子,成為天野間最美的裝飾。辛勤的農民在豐收完稻子之後,也不肯就此安逸,閑適下來,彷彿這是不對的一樣。他們放下了手中那飽食過稻香的鐮刀,背上了背簍,在自家的院子里,果樹上,竹籬間,摘下了一個個笑盈盈,又肥碩的瓜果,初生的太陽公公呵,照耀得人們的臉上也染上了一片紅暈呢!那可愛的秋天,熟睡在勤勞的人們的家裡,那麼安適!我恍然大悟: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在這五彩紛呈的季節里,在這美麗無比的城市裡,我們應該播種希望,迎接來年秋天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重慶的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