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下的天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天使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下,會有天使嗎?

  ——題記

  擔任學習委員的我雖有些傲氣,卻也一心想為班級服務。然而,卻總是事與願違,好心辦了壞事兒。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后,教室里的同學早已走得寥寥無幾了,只剩下了幾個委員在為她複習鞏固明天將要默寫的詞語。我因為要等人,便只好在一旁做作業,時不時也好奇地聽聽他們談話的內容,之後,不知什麼原因,她們吵了起來,大概是為了她不聽的緣故吧,吵鬧聲越鬧越大,我終於忍不住了,站了起來,大聲對她說:“像你這樣反正什麼高中也考不上,就別拖班級的後腿了吧。”說完,我便拉起了書包,走出了教室。

  翌日清晨,我卻從好友的口中得知,昨日,她因為我的一席話,哭了好久好久。我頓時吃了一驚,她哭了,雖然這並不是我的本意,但我畢竟做錯了,我傷了她的自尊心,何況,當時旁邊還有些人……我想了許久,漸漸開始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是啊,不管怎樣一個人的自尊心是寶貴的,誰也不例外,可我卻這樣殘忍地在眾人面前傷害了她,怎能讓她不傷心,不難過?如果是我,我會怎樣?難道這是一個委員該做的嗎?經過了一番思想鬥爭,我決定去向她道歉,無論她是否原諒我。

  中午,太陽很耀眼,同學們紛紛拉上了窗帘,教室變得有些昏暗。我鼓足勇氣,走到她的座位旁,只見她正在訂正作業,便支支吾吾地說:“昨天的那件事,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的聲音有些結巴,道歉的方式也有些笨拙,不知她是否不計前嫌原諒我,但我知道,這很難,因為自尊的傷害無法彌補。

  沉默了許久,猛然她抬起頭來,對我微微地笑了。這時,不知是誰將窗帘拉開個縫兒,一縷柔和的陽光穿過玻璃窗射了進來,照在她的臉上,她的笑容看上去越發燦爛了:“為什麼要道歉,我的記憶力不好,昨天有發生什麼嗎?嘻嘻,我早就忘了。”我一時愣在了那裡,沒想到這竟是她的回答。在陽光的照耀下,看她略拱的後背形似有了雙淡淡的翅膀,是那種陽光下天使的翅膀,純白的羽翼……

  陽光下,真的有天使呢!

  那是天使的微笑,行雲流水般的音符,驅走了我心頭的陰霾。那是天使的動人,讓我又有了繼續承擔肩上這兩條杠的勇氣。也許,以前的陰影帶來的不快,正是為了鋪就這動人的一曲呢!如果有機會,我也願成為那,陽光下的天使。將愛的溫馨傳遞給每一個人的心底……

  上海市園南中學初二 董博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天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