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陋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是在長時間裡養成一時不容易改變的行為傾向和社會風尚。好的習慣能有一個好的人生,壞的習慣就會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那什麼是好習慣和壞習慣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曾經看過一則報道:一名高中畢業生前去應聘,在應聘的隊伍中,大部分都是大專生,本科生,還有碩士生,面對這些高學歷的競爭者,這名青年的成功率幾乎為零,然而結果大大出乎人的意料,這名高中生竟成了唯一的一名應聘者,因為只有他隨手揀起了,應聘現場里無人問津的,一張紙屑.正是這種不經意的一揀,讓招聘者看到了他對待生活的態度和良好的習慣,於是,他成功了!  

   

  有一個5歲的小孩子,很喜歡拿人家的東西,他的父母沒有在意這種行為。慢慢的就演變成偷人家的東西,他的父母還不直接的加以糾正,這無異於是一種間接的鼓勵,後來就養成一種偷的習慣了。因此,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要從平常的點點滴滴做起,注意自己的行為。如果平時不注意,那麼那些不斷重複的不良行為就會很快形成惡性循環,影響終生。哎!壞習慣真是害人害己。 

  習慣就在我們身邊,例如吃飯時不細嚼爛咽,就會容易得胃病,將來的生活就很痛苦。如果坐姿不端正,長大后就會駝背。如果閱讀姿勢不正確,就會容易近視,給生活帶來不便,這些就是壞習慣了。那好習慣呢?如果你做事不半途而廢,持之以恆,全力以赴,這件事你就會做得很好,今後的努力就會成功。如果你有喜歡讀書的好習慣,你就會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擴展想象力,像名人陳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如果你不隨地吐痰,就不會把病菌傳播給別人,保持了環境的衛生……,所以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一半。而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先哲賢人留下的警世名言,道出了習慣與成功的重要性。讓我們對照自己的行為,為著今後成功的人生,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吧!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告別陋習,養成良好的習慣,奠定成功人生的基石吧!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