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青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青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蜷曲的梧桐葉被瑟瑟秋風吹着,從街道的這一頭,翻滾到那一頭,沒有了盛夏的狂氣,也褪去了青色…… 

  夕陽悄悄給髮絲鍍上了一層橘紗,此時的時光,如逆流的魚兒般游回了那個猶如現在般美好的梧桐葉繁茂的盛夏…… 

  那年,沒有修剪的梧桐枝葉瘋狂地生長着,肆無忌憚地伸進窗子里,像一個個胖胖的小手,未經你的允許,爭先恐後地鑽進窗子里來。裡屋的窗前時常掉落進一片片青綠的“小扇子”。 

  也就是那年,我收到了一張綠葉的明信片。那片葉子就那麼巧合地落在了窗前的書桌上,寫在葉子上的字如同它的主人一般透露着羞怯。 

  住在樓上的是一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孩,她並不漂亮,但有一頭黑亮的頭髮,這個夏天剛剛搬來,在葉子中她說想要認識我,還在邊上畫上了歪扭的花邊…… 

  我把自己的葉子放進她吊下來的小籃子中,互相把各自的心事傳遞着。 

  有時字寫累了,我們就放聲聊天,無拘無束,亦或是放聲大笑。那個季節,我和她各自分享着,續寫着自己的童年…… 

  一起看夕陽,放飛紙飛機,那一切的畫面,都定格在了那兩個小小的窗口…… 

  暑假結束了,秋天來了,她離開了那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童年,頭頂上開始變得空蕩蕩的,壓在箱底的綠葉,也不知何時開始乾枯褪色,那是一場沒有再見的告別,像落葉一般悄無聲息地飄落。 

  或許,就是在默默中懂事,成長,學會告別。讓我們帶着那一份懷念,告別青澀的童年,從成長的一點一滴中品嘗到甘醇……

您正在瀏覽: 告別青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青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