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失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失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失約

  寒風呼嘯的夜路上,暗夜伸出了它的魔掌,零星的幾輛車呼嘯而過。卻不知,在這樣的時候仍有身影在路旁駐足觀望。

  時節已是深秋,樹上的楓葉在?~?~作響,我牽着朋友的手歡快地離去,身後一個憔悴的身影招搖着右手,?~啞着嗓子,喊道:“別去玩太久了,九點前要回來啊!”母親凝望着我,直到轉角,我這才回頭沖她喊了一聲:“好!”把母親拋在了那無盡的黑夜。

  在同學家中,勁爆的搖滾樂,喧鬧的談笑聲,槍林彈雨的遊戲聲,充斥在我的耳畔,自然也忘卻了九點的鐘聲已經響起。

  一個身影立了起來,一個同學突然驚慌失措地說到:“遭了,現在都九點四十了,我得走了。”邊說著,他又抓起了一把零食,只聽見一陣凌亂的腳步聲漸漸地消失在樓道中。

  忽然間,我像醒悟似的,顧不得再說一句話,也像上一位一樣,衝下樓道,飛奔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秋風似利刀般的劃過,我的臉龐已凍的發紫,邊跑邊向手心中呼着一口口熱氣,一片片楓葉落在我的頭上,我不經意地抬頭,樹上已快落禿了,空中卻飛舞着一隻只‘楓蝶’感嘆一聲,又跑了起來。

  快到了,快到了,可應該怎麼向父母交代呢?是我失約了。

  離小區大門相距一百來米,我累得跑步動了。只得緩慢地走着,任憑秋風吹打。

  走了幾步,門口站了一個人,左右觀望着,好似在等什麼。彎曲的身影好像在那矗立了很久。

  再向前走了幾步,昏黃的路路燈,隱約可以看見肩上披着的長發,凌亂的髮絲在風中飛舞、搖曳,一件單薄的褐色外套下籠罩着那瘦弱而有些駝了的背。黑色的長褲,兩隻腳在原地不斷地來回走動,或許是太冷了,也或許像我母親那樣擔心我而焦急的等待吧

  走進了,昏黃的燈下出現了我的影子,一陣秋風掃過,她的烏黑長發被吹的前額和兩頰,她發現了我,縮着雙手,轉過身來,暗淡的眼神充滿喜悅。母親,我的母親啊!

  淚頓時湧入眼眶,晶瑩的淚花在眼眶打轉,迴旋。我聲音微顫,輕聲說:“——媽。”把頭緊緊地埋下去,她伸出袖口中的右手,摸了摸我的臉頰,“呀,小臉給凍僵啦!來,披件衣服。”她將身上的那件褐色外套披在我的身上,她那單薄的身軀有少了件保護,好似隨時會被這秋風吹倒,我抬起頭,凝望着母親:臉瘦了,通紅通紅的,不知在這在了多久,手糙了,冰冷的沒有溫度,人老了,飽經滄桑的身子也單薄了。

  我感到愧怍:若我沒有去同學家玩,母親怎麼會在此憂愁;若我按時守信到家,母親怎麼會在此迎風苦等。媽媽牽着我的小手。在她的身後,在她那消瘦的身影上,我又看見幾根閃亮的銀絲,灰白,堅韌。這是因我的不守信而生?幾片楓葉悠悠的落下,投入到地母的懷抱。

  自此,我再也沒有失約過。

  初二:劉曉釧

您正在瀏覽: 告別失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失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