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兒行千里母擔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行千里母擔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帶我們朗讀,當讀到“兒行千里母擔憂”這句時,突然想起去年發生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媽媽原計劃帶我去北京旅遊。為這事,我高興了許久。可不巧,媽媽單位上休假安排滿了,媽媽無法履行她的諾言了。唉,只好在家獃著了。 

  正當我在家呆得無聊之時,媽媽給我帶回了一個好消息,媽媽她們單位有一個阿姨願意帶我去上海看世博會。現在,就看我的意願了。我二話沒說立刻同意了。雖說我去過上海,但世博會可是個新奇事物,不看可惜了。 

  因為第二天就要出發了,當晚就要收拾好,我和爸爸去買一些在火車上吃的零食,方便麵,紙等等。而媽媽則在家裡揀一些換洗的衣服和一些生活必需品。當我和爸爸回來時,發現媽媽還沒揀完。我隨口說了聲“這也太慢了吧”,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將衣服一件件揀進去。 

  第二天,媽媽帶我來到了火車站,阿姨和她的兒子早已到了,媽媽提着包和我一起走去。我想接下媽媽的包,可媽媽不讓,媽媽說:“我幫你提進火車站內吧。”進了火車站,媽媽將包放好后,才依依不捨地對我擺擺手,走出了火車站。 

  車到站了,我提起包,發現包不是很重,這時,我才明白,媽媽昨天晚上這麼晚才揀完東西是因為她怕東西太多會累壞我,衣服太少了又怕我會冷着。我的心裡湧入了一股暖流。 

  上了火車,媽媽又打來了一個電話,問我有沒有上車,車有沒有很擠,鋪位干不幹凈等等。我一一回答了,這是我第一次認為媽媽的嘮叨其實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愛。 

  第二天一早,剛起床刷完牙洗完臉,媽媽又打來了電話,問我昨晚睡得好不好,有沒有暈車,早上吃什麼等等。掛掉電話后,我竟然有些後悔去上海了,害得媽媽在家擔心我。 

  此後,媽媽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我;有時,我還在世博園,她就打來了電話,寒噓問暖。 

  從上海回來后,到了火車站,一眼就望見了媽媽,我衝上前,抱住了媽媽。 

  在這個世界上,母愛是無處不在的,也是無私的,只要你用心地細細去感受,去品味,你就會蕩漾在愛的海洋里。兒行千里母擔憂,願天下遊子在外時都能想想家中還有一個在擔憂你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兒行千里母擔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行千里母擔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