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愚公移山》後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後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移了王屋、太行之後,愚公出名了,有關他的報道在網上、電視、報紙等媒體上,鋪天蓋地。許多地方還找他做廣告、邀請他做嘉賓,他也賺了不少錢。

  可是愚公仍不滿足,他想:我移了王屋和太行就這麼有名氣,那挖更多山,不就更“紅”了嗎?想到這裡,彷彿看到記者把他團團圍住,“愚迷”排着長隊等着他簽名,甚至有人手拿支票與他簽約……

  於是他立即發動全家,坐着私人飛機來到泰山。泰山不愧是“五嶽”之首,山峰直聳雲天、樹木鬱鬱蔥蔥、古迹遍山。愚公可無心欣賞這秀麗的風景,帶領全家人開始挖山。智叟聽說愚公在挖泰山,千里迢迢跑來,對愚公說“泰山可萬萬不能挖啊!你移王屋和太行是為了大家出行方便,可挖泰山只是為了個人名利。再說泰山是……”。“是……是什麼!是我移山出了名,你嫉妒我吧!”愚公不耐煩地搶着說道。說完再也不理會智叟,智叟只好搖搖頭,嘆了口氣,默默地走了。

  愚公一家人在泰山上忙碌着,愚公還經常有意無意地望望山口,好象在等待着什麼。有一天,愚公看到一群人朝他們走來,有的拿着攝相機,有的拿着照相機,還有全副武裝的警察。愚公想:現在就是不一樣了,記者來採訪還要警察維持秩序。人群來到愚公面前,還沒等愚公開口,警察就亮出拘留證,對他說:“泰山是‘世界文化遺產’,你破壞了它,涉嫌犯罪,跟我們走一趟吧!”

  愚公耷拉下腦袋,戴上了冰涼的手銬。

  河南鹿邑一中初二:張洪銘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後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