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檢討才是成功之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討才是成功之母!!!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當一個人失敗了而不找原因,不總結,不檢討,那這個人就會一錯再錯。或者當一個人失敗幾次后,他又不檢討為什麼會失敗的原因,那這個人就會喪失信心,不會再繼續做。因為他不知道檢討,不知道錯在哪,即使他能持之以恆,那又有什麼用呢?不管做多少次都會失敗,到頭來只會是浪費時間。相反,如果一個人他知道檢討,不管他失敗多少次他都會明白他錯在哪,當他第二次再繼續做時,他就會改正錯誤直到成功。 

  比如我的班上某些成績差的同學,他們每次考試完了都不會檢討,不知道自己哪裡沒弄懂,哪裡還需要鞏固。所以他們的成績總是提不上來,然後就會失去信心,不想再讀書了。某些成績好的同學就不一樣,他們每次考完了都會認真檢討。從而知道了自己哪裡還不足,還需要加強。然後當第二次再考到那個知識點時,他們就不會再錯了。所以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就對學習有興趣,喜歡學習。 

  由此可見,檢討才是成功之母!!!當檢討的次數越多,成功的機率就會越大。希望大家都能不斷檢討,不斷進步,最終成為成功人士!!!

您正在瀏覽: 檢討才是成功之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討才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