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技與生活》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與生活》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談到科技,人們首先可能會自然而然地聯繫到人造地球衛星、載人宇宙飛船、原子彈等這些似乎離我們遙不可及的事物上,她往往給人以高高在上的感覺,實際上,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使得科學不只為尖端技術服務,也越來越多地滲透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科技與生活是早已是密不可分的,科技無處不在。 

  暑假裡,我隨團參加了小記者北京採風夏令營活動。在遠離父母的幾天里,老師要求我們每天向家長通報活動情況。入住到北京的酒店,由於人地兩生,又不能隨便活動,找公用電話便成了極為困難的事情,臨行之前準備的IC電話卡也經常失去用武之地。這時就會特別地羨慕那些有手機的“團友”,也更深切地感受到手機帶給人們的方便。 

  在中國科技館里,我們看到了在電視和老電影中才能看到的老式的手搖電話,也了解到更久以前,在沒有電話的年代,人們用原始的方式聯繫是多麼地不便。每當看到電影中地下黨員冒着生命危險接頭送情報、戰鬥中失去聯絡信號等鏡頭,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當時如果有了手機,不就避免這些無謂的犧牲了嗎?每每這時,我就會更強烈地意識到科學的力量,科學不僅改變了整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科學就在我們身邊。 

  幾年前,人們還把手機稱呼為“大哥大”,傳呼機稱呼為“BB機”,能夠使它、擁有它,是件多麼值得令人炫耀的事情,似乎這就是金錢和地位的象徵,是“大款”和“時髦”的代名詞。而在今天,在科學飛速發展的今天,電話已經普及到千家萬戶,從公司白領,到普通菜農,甚至是廢品收購員,對它的依賴都是與日俱增。它佔據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已成為人們生活、工作溝通的重要手段。 大家有目共睹,從固定電話到移動電話,從單一的通話工具,到彩屏,視頻移動電話,它使人們生活的色彩變得五彩斑斕。看到這些,你就不能不為科技的發展之快而扼腕感嘆。  

  作為一名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時,應該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志向,從小要熱愛科學,學習科學,學好科技知識,創造新生活。我們在坐的每位同學,大概都有共同的夢想,長大了要當科學家,多出科研成果,為祖國建設,為人類文明作貢獻。這是遠大目標。實際上,我們學習科學知識,還不僅僅是為了當科學家,也是為了適應日新月異的新生活。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努力學習科技知識,學好各門文化課,多閱讀一些科普書籍,積极參与各種科技活動。人類的智慧是無限的,無論是美國的挑戰者號爆炸,還是全球計算機病毒的升級,從來都不能阻止人類的科技進步。“知識就是力量”,培根這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知激勵了多少渴求知識的人。如今,讓我們也用它來勉勵自己,做一個熱愛科學的新一代,為我們祖國的明天,譜寫出更加輝煌的詩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科技與生活》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與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