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校”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校”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並不是才幹出眾的人,而是那些善於利用每一時機去發掘開拓的人——蘇格拉底,這句名言詮釋了希望與時間的關係。希望不是空談,更不是幻想。在家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些家務,在校就應抓緊時間學習。在我們的母校——三中。則就充滿了這種認真學習的氛圍。

  三中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母校。在三中,最有名的就要屬南宋時期的銀杏樹了。那棵銀杏樹就像一位巨人一樣,看着我們三中學子一批一批的來又去。撫摸銀杏樹的“軀幹”,我彷彿置身於在那個戰亂而又發達的年代。

  三中十分的古老,一草一木、一棟一房都揭示着它有百年的歷史,它年輕,在這兒沒有世俗的吵鬧,沒有令人厭惡的垃圾,它散發著古色古香,會讓你嗅出一個清謐芳香、花蝶共舞的年輕世界。

  學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老師們就好比是和藹可親的長輩們,同學們就是親密無間的兄弟姐妹。如果沒有了老師,我們就失去了方向,偏離了航向;沒有了同學,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陽光,歡樂中沒有了笑語。大家的歡聚,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燦爛,這裡有我們人生中的輝煌時刻,有我們迎接社會的起點。那麼,我們就應該手牽着手,為我們的母校增光。

  銀杏樹下的歡歌笑語是我們放飛的青春,我們在這裡揮灑着熱情;在這裡學會自尊、學會自信、學會自強、學會自愛,然後以我們飽滿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識,大膽地應對未來日子中無數的艱難與困苦,我們不應畏懼。路,也許遙遠,也許曲折,但當你在心裡默念着要堅強的時候,就能勇敢起來。

  曾經在三中里經歷過的一點一滴都會成為我們日後回憶中綻放在夜空里燦爛的煙花,雖然短暫卻能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永恆的美麗。

  我相信,當我們終有一天步入社會的時候,無論是誰都會想起,我們一生中最純凈美好的回憶都留在了銀杏樹下。

  我親愛的母校——桐鄉三中!

  桐鄉三中初二:戴妮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校”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