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凡爾納的大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爾納的大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凡爾納的大海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我們的生活是由水組成的,而水來源於大海。每想到大海時就會想到“一望無際”,想到藍天白雲和珍藏着許多美麗的貝殼的沙灘,這些無不是讓人去驚嘆他們的神奇和美麗!而就在寒假的時候,我認真閱讀了一本關於海洋的書——那就是《海底兩萬里》。 

  當聽到這本書的名字時,我心中有個疑問:難道是在海洋里遊行兩萬里嗎?沒想到還真是如此。人們看到兩萬里的奇妙風光,感受海底不一樣的世界,想象海洋生物的奇特,探索未知的秘密,最終得知結果,這就是《海底兩萬里》。 

  這是儒勒凡爾納所著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它寫的是一次科學與幻想之旅。《海底兩萬里》主要講述的是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被邀請去調查一條“獨角鯨”,結果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奇特的潛艇,名為“諾第留斯號”。他跟隨着尼摩船長乘坐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里的環球探險旅行。在旅行中經歷了被人攻擊、海洋生物的追逐等奇遇,了解到這艘潛艇仍與大陸保持聯繫,而且支持人們的正義戰爭。 

  這部書充分的體現了海底的奇妙,給大家一個想象的空間,想到驚險的旅途,令人不由自主的顫慄,彷彿身臨其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所見到的大海並沒有凡爾納所寫的驚險,在我們的眼中,大海是風平浪靜的,即使有“脾氣”也不足以使人喪失生命;它廣闊無垠,水中僅有美麗的魚兒,而不是獨角鯨;水天相接,顏色交錯,讓人驚嘆,如畫一般,卻不是狂風暴雨。這是天差地別啊!而凡爾納的大海卻遠不止如此。 

  “科學、幻想、驚險、刺激、奇妙”我想也只有這幾個詞才能符合凡爾納的大海吧!在《海底兩萬里》中,凡爾納對於探險不僅有大膽而合理的想象,更是有阿基米德定律、光在水中折射和亮度等物理知識,還有生物學知識,更加說明這部書的精彩。深奧的大海,各種奇形怪狀的海底生物,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這樣的大海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無窮的大海收藏着許多未知,但是卻更引起人們的好奇心,去尋找未知並解決它,這就是人們的魄力,而凡爾納的大海正是如此啊! 

  這樣的海洋難道不是一個只屬於凡爾納的大海嗎?

您正在瀏覽: 凡爾納的大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爾納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