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傻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給我留下了支離破碎的記憶,其中有些片段,卻異常清晰地印在腦海。

  那是發生在小學二年級的事了。老師教育我們要學習雷峰做好事,多關心需要幫助的人。於是某個課間,幾個好朋友悄悄聚在一起,商量做什麼好事。幾經篩選,我們選中了一個孤零零住在草屋中的清潔工。那是個五十多歲的老人,衣衫襤褸,印象中,他總是拖着把大掃帚低着頭掃啊掃啊,我們覺得他好可憐。一致認為他就是最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慧在我們當中最具組織才能,她略一思索,有了主意:“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攢的零花錢拿出來,給老爺爺買點東西好不好?”她的話博得我們一致的讚揚,大家都說是好主意。幾天以後,我們避開同學,神神秘秘地溜進小店,激動萬分地擠在櫃檯前,嘰嘰喳喳嚷着,恨不得把櫃檯所有好吃的都買來。在我們幼小的心中,有什麼比好吃的更吸引人呢?自然也認為給老爺爺買點好吃的就是幫助了他。當幾個傻女孩抱着剛買到的糖豆豆和小餅乾來到老爺爺居住的小屋前時,連最膽大的慧也不知道該怎麼和老爺爺說我們的意圖了。你推我,我推你,猶豫了好一會兒,恰好老爺爺走了出來。他詫異地望着這群七、八歲的小姑娘。我們愣了一下,不知道是誰推了慧一把,慧硬着頭皮跑到老爺爺面前,紅着臉說了句:“老爺爺,這是我們送給你的。”話音未落,人已經往回跑了。我們也跟着跑開了,一個個心裡亂跳,彷彿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情,留下那老人站在小屋門口開心地笑,似乎臉上的皺紋也舒展了不少。

  許多年過去了,每每回想起那次“幫助”他人的經歷,還是忍不住笑。

  輪台縣二中初二:毛慧慧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