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呼喚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和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寂靜的夜晚,我默默地翻開語文書,忽然一張真實的照片,吸引了我。那是一張在“七七事變”之後,發生在上海,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照片。照片里,一個小男孩坐在廢墟之中,張着嘴在哭喊。他的頭頂是被炸斷了的天橋,身旁是倒塌的房屋。 

  記得那一天,晴空萬里。一輛火車呼嘯着進入了上海火車南站。許多人高興地接到了自己的親人後,興奮地走出站台。突然,“轟隆隆”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幾架機翼上貼着日本國旗的轟炸機在火車南站上空盤旋。火車南站頓時變得一片慌亂。 

“轟!轟!轟!”無惡不作的日軍對無數中國人民投下來一枚枚罪惡的炮彈。霎那間,天堂變成了地獄:火車南站中失去了歡笑聲,只有痛哭聲、呻吟聲在火車站裡回蕩。 

  炮彈炸開了,火車南站被炸成了一片廢墟:人行天橋被炸斷了,火車站站台被炸毀了,周圍的房屋被炸塌了,電線杆被炸倒了;許多人都被炮彈炸得血肉橫飛,到處一片狼藉。 

  一個孩子坐在已經燒焦的鐵軌上,他的肩膀一直流着鮮血,他身上那一件破爛不堪的衣服早已經被那鮮紅色的血染紅了。孩子一直在嚎啕大哭,彷彿在呼喚什麼。啊!我聽見了!爸爸媽媽聽見了!全世界都聽見了!他在呼喚着:“人們啊!救救我們孩子!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從他的眼裡,我似乎看到了悲哀、無助和不解。在他的嘴裡、哭聲里,我似乎聽見他在喊:“媽媽!爸爸!你們在哪?快來救我!”可是,他的爸爸媽媽早已倒在血泊之中。 

  後來,這個可憐的小男孩也沒能幸免於難,他的生命還是結束在了日軍的炮彈下。 

  戰爭,都是因為你,使多少人失去了生命;戰爭,都是因為你,使多少人妻離子散;戰爭,都是因為你,使多少孩子不能再享受童年帶給他們的歡樂;戰爭,都是因為你,使多少人家破人亡! 

  讓我們一起保衛和平,制止戰爭!讓二十一世紀成為戰爭的忌日!讓和平之神用駐!讓和平之花永綻放!讓和平之水長流! 

  指導老師:文鋒老師

您正在瀏覽: 呼喚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