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沒有了朋友會怎樣,有了朋友那有會是怎樣的呢?什麼是朋友?朋友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我沉思着,有些疑惑不解。但又想起幾年前在我身上發生的那件感人的事,我便發現了什麼是“朋友”。

  那是在一個酷熱的夏天,下課鈴打響了。同學們象箭一般的衝出了教室,只有我一個人從教室里慢悠悠的走出去,那是因為我這次考試只考了70多分,同學們都瞧不起我,一起玩也不叫上我,我無比的傷心。我走在操場上沒有人理睬我,看着他們歡快的玩,我十分的慚愧。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向我走來,那是誰?是我的朋友——楊婧於。她蹲下身來,和藹可親的對我說:“你怎麼了,為什麼不高興,怎麼不和我們一起玩呢?是因為考試考差了嗎?”我害羞的點了點頭。她象媽媽一樣撫摸着我,我感到非常的溫暖。

  我把她當成自己的大姐姐一樣,把為什麼不高興的種種原因都告訴了姐姐,姐姐聽了我的話熱淚盈眶。姐姐不知道班上的同學是這樣的瞧不起人,她有些氣憤,也有些傷心。她一邊起身一邊親言細語的說:“這次沒有考好,還有下次。這次的成績,不代表永遠的成績,這隻能代表你這張的知識沒有理解。只要好好努力就能考好。”聽了她的話,我覺得心裡塌實多了。姐姐告訴我人生當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困難,但是只要克服了困難,那麼下面的路就會很輕鬆,因為你在困難中學到了知識。楊婧於安慰我,告訴道理,我有這樣的朋友,十分的幸運。姐姐把我扶起來,讓我陪她去散步,在這一路上,她告訴了我許多的人生哲理……

  真正的朋友不是用金錢能買的,朋友是寶貴的。

  我發現,真正的朋友,不是酒肉朋友,是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一把,在朋友傷心失落的時候,給予朋友祝福,安慰朋友。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