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零碎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沉鬱的氣息,壓抑着周圍的一切,大雨一觸即發。望眼周圍的一切,冥冥中眼前的世界,似乎被施放了某種魔法,凈而靜的凝滯在眼前,定格出一幅幅巨大的畫面,影射出異樣的油彩。看久了,  

目光也隨之變的獃滯,整個人沉陷於層出不窮的冥想里,思緒萬千。 

  沉悶的風兒,無心插柳般,扣開了記憶的大門,湧出的是我一段接一段的懷念,那些消逝的曾經,早已被時間流水般的侵蝕,滌洗 沖刷的黑白分明,清晰的近乎奢侈,飄逸着記憶的暗香。 

   

  記憶中年少的我們無法承受那些雜亂的世面,我們都是未脫懵的孩子,單而純,傻亦樂。無知的揮霍着稍縱即失的快樂,抑或幸福

  ——純真的年月。 

  記憶中我們可以盡情的歡樂,盡情的感動,盡情的熱愛,盡情的追逐,可以在些許煩惱面前,盡情痛哭, 會全然不顧旁人的指指點點,任憑自己放肆的釋放,宣洩到歇斯底里的怒吼,甚至到沒心沒肺的叛逆。———— 不羈的歲月。 

  記憶中停留着一張張熟悉的面容,一個個鮮活的身影,其中有你甜美的笑靨,和你永不逝去的倩影,在那個濃郁的夏日,為了共同的夢想,我們信誓旦旦。  ————憧憬的時節。 

  那時的我們似乎活在太陽的世界里,每個人身上都洋溢着陽光的氣息,乾淨明媚,活力十足。曾為此堅定的認為人生是何等美好,活着是多麼慶幸,成長更是何等美妙。在那段年月里,我們都固執的堅守着那份屬於我們的厚重與執著。 

  當那些消逝的曾經凝變記憶的碎片,匯聚在一起時,會拼湊出一個大寫的美好。 

  美好的記憶,記憶的美好。 

   

  然而歲月蹉跎,時節已不能倒流,過去的被定格成段段惆悵的記憶,落下班駁的倒影,作為而今不願離棄精神慰藉。 

   

  記憶似乎總是美好,現實竟如此殘酷,巨大的現實反差油然而生,充斥着我們對現實的勇敢。 

   

  迴避現實,沉迷記憶,走不出來。逾不過去。好想怒吼,卻再也找不出合理的理由。惟有獨自呻吟着記憶的美好。 

  記憶帶給我們諸多的歡快,卻忘了帶走無形中施加於我們的痛楚。 

   

  總想回歸記憶,回到從前的美好,然而記憶卻隨着我們的頹廢,迷茫,漸漸影退在時間的洪流中,難以挽回。 

  記憶的痕迹浸染了時間的節奏,咆制出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就連描寫它的文字也變的蒼白無力,心餘力絀。 

  

  時間依舊一點 、一點 、一點......消逝。曾經的只能永遠作為過去,停駐於記憶深處。時間終將會把我們打磨的稜角分明,一切都得改變。

  

  記憶已不能承受我們不斷增添的負載。記得李清照有一詩曰:“又恐雙溪舴猛舟,載不動許多愁。”如今可否竄改為:“唯恐記憶一小舟,怎載動許多愁。” 

  睥睨陰鬱的蒼穹,混沌的天際中,數只雀鳥,一路翔北。在天空影留出道道寂寥的弧線,須臾間又消逝在眼前的天際,奔赴於下一站天際,一個自己不曾到過的地界。 

  望眼世界,終於在千次回眸后。痛下抉擇,告別頹廢,別離迷茫,回歸現實,收斂記憶。 

  記憶的痕迹浸染了時間的節奏,拼湊出璀璨的美好,然而歲月蹉跎,時節已不能倒流。 

  陰鬱的時候,或許還會夾雜些許的隱痛,但這些都將不在重要。因為我堅信,陽光下,我又能呼吸。

您正在瀏覽: 零碎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