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晶般透明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晶般透明的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水晶般透明的心 

你,使我明白,愛與被愛如此簡單。

  ----題記 

“快,快回去睡覺吧。我不要緊,睡睡就沒事……”媽媽還是和平時一樣,那麼和藹,那麼親切。但話語中明顯帶着讓人心痛的咳嗽聲。每一聲都刺痛了我的心…… 

  “快呀,快去。” 

  媽媽用手推着我,但我明顯感覺到她實在是累了,並沒有力氣推我離開。 

  “不,”我握着她的手,強忍着淚說,“我不累,還不想睡。你快睡吧,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心平氣和地和媽媽說話吧,眼前的媽媽也變得可愛多了,因為,在我心裡,媽媽一直是多麼煩人,多麼嘮叨。 

  或許,我真的錯了…… 

  每次一回家,那頭是柔聲細語,關心問候,這頭卻是不耐煩的應答。對方還沒嘮叨完,這邊已經關上了房門。每當吃飯時,當女兒的不但沒有幫媽媽做飯,反而要媽媽盛飯給自己吃…… 

  (想到這裡,淚水就不聽話地往外流。我這的很後悔,真不該這樣對待媽媽,我恨死自己了。) 

  儘管如此,無論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想起的總是媽媽。我抽屜里的傘子礙地方,帶了回家。媽媽說要放在學校備用,我執意不肯。四月了,日子變得多雨起來。放學時,“隆—”的雷聲,傾盆大雨。同學們都打着傘回家了,唯獨我沒有。我以為可以撐到雨停,但雨還是下個不停,肚子還打着空城鼓……呆看着空中落下的雨滴,我的心也不禁跟着落淚,我真笨,早知聽媽媽的話就好,就不用挨餓了。誰知,就在我傷心後悔的時候,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了…… 

  “咳,咳,咳……” 

  媽媽的咳嗽聲打斷了我的思索,再看看她的臉,只覺得突然變得蒼老和脆弱了,那條條皺紋,不僅是歲月的痕迹,也是她對我的付出吧。 

  媽媽的咳嗽聲真是刺痛着我的心,我真不該披着媽媽的大衣,讓她着涼;我真不該不把大衣還給媽媽;我更不該的是沒對媽媽說聲“謝謝!” 

  水晶般透明的心是最美麗的,但也最容易破碎的。媽媽的心就是這樣。忘記曾經傷害媽媽多少次了, 

幾乎是退到了絕境再退…… 

  我可以錯了再錯,您可以痛了再痛。不甘心,不閃躲,只為肩上的責任。(這時,我也不曾發覺,媽媽的手背上一沾滿了我的淚水。我,真的錯了……) 

  悠悠寸草心,我終於感受到了,那水晶般的透明。更謝謝您,讓我明白,愛與被愛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水晶般透明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晶般透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