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情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處在溫室中,一味地埋頭苦學,與自然彷彿有了一層隔膜。只有當清逸的雨點,揚揚洒洒的順玻璃聚成一股股水流時,才能提醒溫室中的人兒聳聳肩頭,下雨了。

  雨的到來,使窗戶內籠上了一層水霧,實在是看不到室外人煙。憋悶的環境太不自在,為自己沖一杯淡淡的龍井,靠在窗邊,努力張望那近乎消逝的雨中情節。

  雨是有靈性的事物。在杜甫筆下“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寫的不僅是雨的外在靈性,更重要的是它的內在美。鮮花、綠地、青山經雨的滋潤變得更加紅艷,更加鮮綠,更加蒼翠。杜甫的雨中情節顯得明媚、清新。

  雨是帶有愛國熱情的事物。陸遊的“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彷彿雨滴也在迴旋着、飄灑着,為這位老愛國詩人低低地吟誦。陸遊的雨中情節顯得樂觀而曠達。

  雨是帶有清麗執着的事物。杜牧筆下“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正是雨揚揚洒洒,飄逸而下的繼續,儘管行人哀怨連天,然而執着的雨霧一直籠罩着整個清明。杜牧的雨中情節好狹隘,好洒脫。

  手中一杯茗茶已盡,不願再沖一杯。妙玉說過:“一杯為品,兩杯便成了解渴的蠢物。”我微笑對視着雨中一個一個的情節,彷彿世間萬物皆收眼底。品茗茶淡香,看雨中情節。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