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回一顆透明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一顆透明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殘疾決定了我的痛苦,別的女孩受到的是寵愛和讚美,而我卻只能得到憐憫和歧視。上了中學,我的痛苦更是與日俱增。初二時,甚至覺得我的存在本身就是這個世上煞風景的事,我多活在世上一天就多痛苦一天。

  在極其痛苦的日子裡,一向對我關懷備至的班主任李燕老師也突然因病住院了。那天,我來到了李老師的病房。臉色煞白的她平靜的躺在病床上,見我來了,臉上露出了和藹的笑容,示意我坐在她的床邊,吃力的從枕邊拿出一個裹扎得精緻而結實的紙包,慈愛的拍拍我的頭說,有空翻翻這本書,說不定對你大有好處呢!

  回到家裡,就在我打開老師送給我的《海倫-凱勒自傳》時,那封讓我找到了生存勇氣的信滑落出來,那是李老師親手寫給我的:

  “雯雯:你好!我感覺到你近來一直處在極度的憂鬱之中,你一定又在為自己的殘腿而煩惱。可你不知道,現在你卻是老師滿心羨慕的人呢!我得的是骨癌,已經是晚期,再也不可能站起來,更不可能回到心愛的講台了-------如果我能像你一樣,擁有青春和旺盛的生命力,擁有一個長遠的未來該多好啊!昨天早晨,我看到小鳥在明媚的陽光下歡快的鳴叫,無論是做個人,還是做一隻鳥,能在陽光里愉快的唱自己喜歡的歌,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一顆透明的心,多幸福啊,希望您珍惜生活,珍惜那份生命的感覺------”

  讀着這涌動着生命熱流的文字,含淚望一眼那緋紅色的窗外,夕陽竟燃燒得那麼美好!的確,並不是每個生命都能如火焰般放出鮮麗的光彩,燃燒一片輝煌,可是生活在關愛陽光中的我們,不能讓心靈蒙上陰影,不能失去生命本該具有的自信。

  我永遠懷念我的敬愛的李老師,心頭永遠銘刻着這位善良的師長在生命行將消逝時給我的忠告:陽光下,有一顆透明的心。

  [點評]作者採用“連環故事”的方式組織材料,曲折有致地表現主題:先講自己的故事,寫命運之神對自己的捉弄,突出殘疾帶來的痛苦心情,為敘寫李艷老師的故事張本,接着寫李艷老師的故事,再通過李艷老師的那封信,引出李艷對生命意義的深刻理解和對“我”找回生活勇氣的幫助,結尾照應標題“找回一顆透明的心”,結構完整,組織精巧。

您正在瀏覽: 找回一顆透明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一顆透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