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4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4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4 標籤:透明作文 純凈水作文 純凈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我提着行李,從宇添家走出來。來到大街上,周圍人群行色匆匆,卻每一個人都與我無關,我又變回孤身一人了。陽光火辣辣地烤在身上,叫人眩暈。我找了一家小旅館安頓下來,頭暈的厲害,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半夜?,我才迷迷糊糊地醒了,肚子嘰哩咕嚕地叫起來,飢餓感竟然使我的頭腦變得極為清晰,我終於冷靜下來,回想起白天所發生的一切。我想起冬冬對我說的那些話,想起以前和她同甘共苦的那些日子,想起宇添那絕望的眼神,想起他曾經對我的寵愛和我們在一起的甜蜜時光……天!白天那個人狠毒的女人是我嗎?我怎麽可以那麽殘忍?  

??我突然從床上彈了起來,瘋了似的衝出門去,我要去找宇添,我要跟他說清楚,我不是在利用他,我是愛他的,我真的愛上他了!  

??我不斷地敲着宇添的房門,這扇通往幸福的大門,我曾經可以來去自如,如今它卻殘忍地把我隔在了外面,一直沒有人來為我開啟這扇門。  

??我敲得筋疲力盡,順勢跌坐在冰冷的鐵門前,不知何時睡着的。清晨,我被隔壁鄰居喚醒,他告訴我,昨天看到宇添下午提着行李走的,大概是出差去了。  

??  

  一連十多天,我都沒有見到宇添的影子。我給他打電話,他不肯接,我給他發短信,他不肯回。我不敢相信,一個男人絕情起來,比女人更可怕。  

??一個月過去了,時值盛夏,熱浪翻騰,刺眼的陽光曬得我頭暈眼花,我仍然每天到宇添家的小區門前等他。直到有一天我暈倒了,被好心人送到醫院。我只恍惚地聽見醫生告訴我,我懷孕了。從醫院?走出來,我呆坐在路邊的石階上,用手小心翼翼地捂住腹部,似乎能感覺到那個小生命在我的身體?多了一份重量……  

??三天後,我終於在小區?看到了宇添,他冷若冰霜地看着我。而我已經全然卸下了全部的偽裝和面具,我真誠的請求他,請他看在孩子的份上,原諒我!  

??可是,他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別再演戲了!然後,轉身徑直離去,留給我一個冷漠的背影。  

??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到旅館,這一晚,我終於想通了。一切都是宿命,我不該怨天尤人。感情都是你情我願的,楊爭當初必定也對冬冬有過感情,也是在乎她的。那場車禍已成事實,任我將責任強加給誰也挽不回楊爭的生命,怨怨相報,只會給活着的人帶來更多的痛苦,還牽連了無辜的人跟着受傷害,有何意義呢?  

??如今我終於可以冷靜而理智的把事情從頭至尾的分析了一遍,理清了頭緒後,我覺得分外輕鬆。我長長的舒了口氣,輕柔地撫摸着自己的腹部,孩子,媽媽不能帶給你像別的孩子那樣的幸福,媽媽對不起你!

  10  

??穿戴整齊後,我走出旅館。城市的夏夜,燈火輝煌,流光溢彩。不覺間已來到東湖岸邊,湖畔長椅上零星地坐着幾對的情侶,有的相擁相偎,有的竊竊私語……  

??我挑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拿出手機給宇添發了一條短信:宇添,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如果你真的不能再接受我,我會真誠的祝你幸福!如果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給你純凈透明的愛。我在東湖岸邊等你,一直等到天亮為止!  

??夜色很美,流螢飛舞,湖面泛着閃閃粼波,突然遠處黯藍的天幕之中,劃出一道閃亮的軌跡,隨即綻出一簇簇炫爛奪目的煙花。有對情侶從我身邊經過,方才聽說原來這一晚是農曆七夕,怪不得這個夜晚會如此美麗多情。  

??夜色漸濃,周圍的情侶們漸漸散去了,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就這樣靜靜地坐着,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到天光發亮……  

??看來,他不會來了!我面無表情地站起身,周遭空無一人,湖面上籠罩着淡淡的簿霧,有絲絲的涼意沁入皮膚。我一步一步踏進湖?,清晨的湖水,冰冷地浸濕了我的裙擺。我的雙腿變得異常沉重,深一腳淺一腳地。我看着離視線越來越近的水面,波紋蕩漾,有輕微的眩暈感。當我的腹部完全浸在水?的時候,我突然很心疼,我的寶寶,你冷不冷?別怕!別怕!媽媽一直陪着你呢……  

??湖水漸漸漫過我的胸口,一種壓迫感迅速從四面八方將我包裹。這個時候,我依稀聽見有個熟悉的聲音在遠處呼喚我的名字,湖水已經漫到我的脖頸,我無力轉身。我已經分辨不清,那個聲音到底是來自另一個世界?楊爭對我的招喚,還是現實中湖岸上宇添對我的呼喚……  

11 

  自從楊爭離開我以後,我習慣於把自己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每天以煙和酒精來維持生命。即使在白天,我也不敢拉開窗帘,深怕刺眼的陽光把我的無助和絕望映照得原形畢露。於是,我刻意營造着半死不活、烏煙瘴氣、渾渾噩噩的場景,大肆渲染着濃厚的傷感氣氛,一遍又一遍地刻畫著撕裂的疼痛,專心致志地躲在黑暗?苟延殘喘。  

??當冬冬來到我的住處,將我從一大堆啤酒罐、煙蒂和雜物中扒拉出來的時候,我已經醉得不省人事,瘦得不成人形。  

??一盆冷水潑在臉上後,我終於有了知覺,然後被冬冬強制性地領到她的住處。她強迫我吃東西,強迫我曬太陽,強迫我變回正常人。  

??我知道冬冬全都是為我好,為了不讓她失望,我只好乖乖地配合她,把自己偽裝成一個好人。可是我自己清楚,心間早已四分五裂了,若要恢復如常,再不可能了。  

??  

??12  

  一個月後,我的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冬冬同意陪我一起去看楊爭。  

??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雪。蒼白色的天空中,雪花以?R亂的姿態,將無聲的喧囂賦予了這一座愈漸冷卻的城。  

??我靜立在楊爭的墓碑前,任憑眼淚將周遭的景物一點點洇濕,直至全然模糊變形。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上天的棄兒,因為它從來不肯給我任何恩寵,不然不會發生這麽殘忍的事情在我的身上……  

??  

??楊爭是我的男朋友,他是家中的獨生子,從小生活在優越的家庭環境中,畢業於名牌大學,溫文而雅,工作體面。他做大學校長的母親自打看到我第一眼起,就認定了我不是個正經女孩。而當時她僅僅只看到了我左手虎口上紋的那隻紅色的小蠍子而已,幸好我當天沒有穿低腰褲子,不然她看到我後腰上的刺青,非得當場氣絕身亡不可。  

??是的,我和楊爭的家庭背影有着天壤之別。我是個孤兒,十八歲起就從鄉下跑到城?。獨自闖蕩多年,因而眼神?有着超越年齡的蒼涼。我喜歡塗冷色系眼影,頭髮是夜空般的黯藍色,即便是走在冬日凜冽的寒風中,也只是草草地披一件大衣,狂妄地暴露着雪白的脖頸和鏤空弔帶衫。  

??因為我飽嘗過生活中各種艱辛冷暖,所以在千錘百鍊之中,練就了一身堅不可摧的韌力和倔強。可能就是這種性格吸引了楊爭吧,所以他才不顧家人的反對,執意和我在一起。一直耗了兩年多,他的家人終於妥協,同意我們的婚事。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最後喜事竟然會變成了喪事。楊爭出事那天,距離我們的婚期僅剩下一個半月。  

??那天,我們正在影樓拍攝婚紗照,剛拍了幾張,他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接聽了之後,神色有些慌亂,聲稱公司有急事,要馬上回去一趟,讓我等一會,他很快就會回來。於是,他駕車匆匆忙忙的走了。最後,我沒有等到他回來,卻等來了他出車禍的噩耗。當我趕到醫院時,我只能別無選擇地面對一個原本生龍活虎的人在轉瞬間與我陰陽兩隔的事實。  

??  

??四面八方,白雪皚皚,我站在楊爭的墓碑前,由隱忍啜泣,逐漸地轉為放聲大哭,一直哭到聲嘶力竭。  

??良久,冬冬走過來,替我擦掉臉上的淚痕,遲遲,你得堅強點,楊爭看到你這樣他也不會好受的!天不早了,我們走吧!  

??我抽泣着緩緩點頭,順從地跟在冬冬後面,隨她一起離開。我邊走邊想,現在除了冬冬還關心我之外,整個世界都遺棄我了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4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愛是純凈透明的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