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乞丐也是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也是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年末,在市區車多人多的交通路口,繁華的鬧市,乞丐和流浪漢的身影似乎也一下子多了起來。

  在市區南大街就有一位手腳殘廢的乞丐趴在一個裝有小滑輪的小木板上,一隻手拿着一個破碗向路人行討,而另一隻手則在地上使勁地將木板向前推動,湧向路人。他面前的碗里有少數零錢,路人偶爾也會給上幾毛錢,大多數人則是直接走開,像是在躲瘟神似的。

  乞丐看似可憐,但因為數量實在太多,大多數市民民經不在相信他們,為了幫助這些乞丐,民政部門經常派救濟車來給他們送開水及麵包填飽肚子,並對他們進行勸導送到救濟站,可是有很多是以職業乞討為生,他們不是真正的生活有困難,都不願意去。

  2010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12月31日晚上放學回家,正騎到桃塢路紅綠燈處,一位乞丐使我感到慚愧與自卑。他手裡拿着半個沾滿泥土的麵包乾咽着,一邊向匆匆路過的行人討乞着。在茫茫人海中,他那單薄的身影顯得是多麼渺小,多麼的孤獨……他向我伸出一隻紅腫、骯髒的手,微微地擺動着和抖顫着,喃喃地:“小夥子,行行好吧!”我望了下他,已經白髮蒼蒼,顯然是上了年紀的人了。身穿一件破舊的棉衣,褲口也劃了個大口子,使這可憐的老人顯得更加寒酸。我立刻升起了一種同情與憐憫之心,讓我不由自主地把手伸進口袋裡,很不幸,今天早上出門沒帶錢。我正惶惑不安時,他埋怨地聲音驚醒了我:“你們最壞了!”這時一位交警走過來打個手勢:“去!去!去!趕快離開這裡。”就這樣,他邊含着眼淚邊不時地回頭重複着那句話:“你們最壞了!”

  一路上,我的心好像被一雙大手揪住似的。一個乞丐老人,在與我那麼短的接觸中,我記住了他,他的聲音,動作,包括那憾人的一幕,也許會永遠印在我的心中。乞丐,同我們一樣都是人,正如一首歌中唱的:“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要用親人的目光來看待世界上每一個人。

  南通市啟秀中學初二:高楠

您正在瀏覽: 乞丐也是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也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