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甲殼蟲和乞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殼蟲和乞丐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甲殼蟲和乞丐 標籤:甲殼蟲作文 乞丐作文

甲殼蟲和乞丐 

  深圳市寶安區信興學校七年1班 

  黃珊珊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又是他,他又在垃圾桶里找東西吃,把桶里的垃圾翻得亂七八糟,散發出一陣陣惡臭,真是受不了!你也許會覺得奇怪,他是誰? 

  其實我也不知道。每當我坐在窗前學習時,看着蔚藍的天空。聽聽風兒奏的樂曲,想想我未來的樣子,這時,他總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真不知道他以前是不是當算師的,總會在我心情最好的時候給我當頭一棒!仔細看看他,有高高的鼻樑,一雙靈活的大眼睛,瓜子臉,烏黑透亮的頭髮,看起來之所以會丑,是因為他穿的衣服很破舊,頭髮也很散亂,而且全身髒兮兮的還帶着一股臭味,看他的樣子最多三十多歲,不去找份工作而去當乞丐,對於這種懶惰的人也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活該!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裡飛來了一群甲殼蟲。說來也奇怪,無論他做到那個垃圾桶吃東西,甲殼蟲就會跟他搶,他企圖想用雙手拍死這些可惡的蟲子,但是,他被扎過,知道這種痛苦。 

  有一次,一位富裕的太太不小心把剛買來的烤鴨掉在了地上,只好它扔到垃圾桶里.乞丐很高興,因為他很久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了!正在他狼吞虎咽時,甲殼蟲聞香而來,一群甲殼蟲百米衝刺般地飛來,像警察似的,好像在說:“放下手中的鴨肉投降,不然有你好看的!”乞丐沒有理他們,依舊我行我素.甲殼蟲生氣了,所有的蟲子一起飛向乞丐,扎得他哎呀直叫.乞丐也生氣了,拿起地上的垃圾和小石頭向甲克蟲扔去,人蟲大戰把大街弄得凌亂不堪,臭氣熏天! 

  這時,一位清潔工推着清潔車走過來,看到大街上的情況,憤怒得朝這這位乞丐大罵道:“真是個不要臉的東西,年紀輕輕就當乞丐,好手好腳的,連我這個七老八十的老頭都不如.雖然我沒文化,但是我還知道勤勞能創造美好的生活這個道理,儘管我只是個清潔工,工資並不多,但我拿的是自己的血汗錢,問心無愧.那像你,還要到垃圾桶檢垃圾吃,一個大男人一點自尊也沒有,難怪蟲子也要欺負你,因為你連動物也不如,他們會為了生存而不怕犧牲自己跟你這個龐然大物做鬥爭,而你卻不敢面對生活挫折,苟且偷生的當一名被人瞧不起的乞丐,連生存的勇氣都沒有,不配做人.” 

  這時,這個人的眼睛閃出淚花,迅速跑了.留下了清潔工和甲殼蟲,以及曾經和他相依為命的垃圾桶. 

  又是到了做作業的時間,我依舊坐在窗前學習,而卻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那個乞丐了.我想,也許他到了別的地方當乞丐吧. 

  幾年以後,一位坐着小轎車的老闆來拜訪了那位清潔工,我覺得那個人很眼熟,這時那個老闆說道:“也許你已經不記得我了,我就是當初的那個乞丐,多虧你當初的那番話,把我罵醒了.......” 

  是他?他變成了老闆?這顯然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可是,事實已經擺在我眼前,不能不信! 

  落葉在我眼前飄落,我依舊是個學生,還是喜歡坐窗前學習.這時,我有看見一個新來的乞丐在垃圾桶找食物,算他倒霉,以前的那群甲殼蟲還在,與他搶食物,他也跟甲殼蟲打起來了!他的命運會如何?他以後也會變成一個老闆嗎?沒有人會知道.。 

  望着窗前的垃圾桶,甲殼蟲和乞丐,你能悟出什麼到道理嗎? 

  命運握在我們手中,我坐在窗前繼續學習。 

  ( 輔導老師:雪君)

您正在瀏覽: 甲殼蟲和乞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殼蟲和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