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乞丐,也是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乞丐,也是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題記 

  清風本該帶有涼意,如今其中夾雜着沙粒; 

  河水本該清澈見底,如今其中帶有着黃泥; 

  綠樹本該枝繁葉茂,如今其中所剩無幾。 

  曾幾何時,我於某地看見了這樣的一個人。她:頭上長着銀白與淡黑相間的頭髮,額頭上的皮彷彿是崇山峻岭,一層一層的,雙眼被重疊的“山坡”給夾雜着,面部含有憂鬱和悲哀的神情,獃獃地含着憂傷的眼光看着這一小袋垃圾。她彷彿生活資源不足, 從頭到腳都是一副窮酸相:頭上像堆亂草,衣服像塊破布。 

  她注視了幾分鐘,於是看了看周圍來來往往的人,來去匆匆的車。看着車后的揚塵滿天飛舞着,樹上的葉子沾滿了寸把厚的飛塵,人們的一來一去,揚塵們從這兒帶到那裡,翩翩起舞,都已經亂了套了。 

  看了看垃圾,又看了看人們與來往的車輛,她上前走了幾步,蹲下沉重的腰桿,將垃圾拾了起來,放往了垃圾堆,背上了自己的垃圾袋,很大有很破舊。邁出沉重,一步一步地離開了。 

  我不禁感到驚嘆。 

  她作為社會中的一員,即使很低微,但也肩負着社會的環保責任,並不是為自己圖利而將垃圾拾起,而是放往垃圾堆,即使只隔兩三米,也證明了她有環保責任。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她的行為令人肅然起敬。 

她是一步一步地離開了,想必也為大自然的環境惡劣感到嘆息、悲哀,也應該知道憑她一人的力量想拯救如此的環境是太困難的。 

  所以,我們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拯救環境,少扔一份垃圾,為明天的綠色環境作保障。 

  她雖是乞丐,但也是榜樣。

您正在瀏覽: 是乞丐,也是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乞丐,也是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