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橋下的“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橋下的“乞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橋下的“乞丐” 

  翠華路小學五年級

  王思雨 

  生活中,有時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有的事情讓我觸動很深,尤其是三年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是春節前的三、四天,媽媽帶我出去買年貨。在經過一座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紅燈籠的天橋時,我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像是在看着什麼新奇的東西。走近一看,發現有人在乞討。 

  那人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衣冠整潔,雙膝跪地,黃色的頭髮遮住了大半張臉。手中端着一個缺了口的破瓷碗,面前擺着一張紙,紙的四角用幾個小石塊壓着,上面寫着:因家父得病,無錢治療,故外出乞討,請各位好心人幫幫忙。路人看了反應不一,有的說:“這孩子真的很可憐哪。”然後扔下幾毛錢匆匆離去;有的人一臉輕蔑:“哼,一看就是個騙子”;有的人撇撇嘴,有的人朝地上吐唾沫,更多的人像是什麼也沒有看見,徑直從他面前匆匆走過。 

  我看着他下跪的樣子十分可憐,正想掏錢給他,卻被媽媽一把拉走了。我不解地問媽媽:“您不是說要我幫助有困難的人嗎?為什麼……”媽媽瞟了那人一眼,小聲說道:“那是個騙子,你見過沒錢治病卻穿着好衣服的乞丐嗎?再說了,有手有腳、年紀輕輕的幹什麼不好,非得要飯嗎?走!”聽了媽媽的話,我將信將疑:真會有人為了騙錢而不顧尊嚴和羞恥嗎?可是,媽媽是不會騙我的呀。 

  “快走,別給我丟人了!”突然我聽見有個聲音大喝道。回頭一看,只見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大爺急匆匆地擠進人群,一把扯住那人的衣領向外走去,邊走邊罵著:“前幾天不是才給你三百塊錢嗎?又去網吧花完了?快走!盡給我丟人!” 

  我驚呆了——這真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真相!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殘疾人用自己的汗水默默地造福社會,他們中間有大名鼎鼎的千手觀音、體育健兒,也有在小區里默默無聞、一瘸一拐的賣報人,而這個身體健全的人卻為了金錢不惜出賣自己寶貴的尊嚴。我突然感覺到,那些殘疾人的形象多麼高大,而天橋下的 “乞丐”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殘疾人”。

您正在瀏覽: 天橋下的“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橋下的“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