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你,在一起,我們多快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在一起,我們多快樂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回鄉下老家過年,媽媽準備為爺爺奶奶買些新式傢具。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一輛小貨車滿載貨物開進奶奶家門。司機一下車,抱下一條毛茸茸的小哈巴狗,走向奶奶家門外的小河邊,把小哈巴狗放在河灘上。 

  “給它撒尿嗎?”我挺好奇地走過去問。 

  “不!快過年了,我們都要回老家了,坐火車帶着這個小東西挺不方便,就把它扔在這兒,讓它自己照顧自己吧。”司機告訴我。 

  我看了一眼小狗,心想:長得那麼小,連奶奶家的大公雞都比它大一倍呢,它能自己找吃的嗎?再說,如今是冬天,雖然現在陽光很暖和,可是一到晚上,天就冷了,倘若遇上個颳風下雪的,小狗不凍死才怪呢! 

  我蹲下身子,細細地打量着這隻小狗:它的眼睛圓溜溜的,好奇地蹲在河灘上東張西望;鼻子就像一個倒立着的三角形,上面還沾着細小的水珠,暖烘烘的。可憐的小東西,它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主人給扔了,還在一邊跑來跑去呢:胖乎乎的身體似乎顯得有些笨重,屁股一扭一扭的,毛茸茸的小腿配合著身體的運動,在我身邊一蹦一跳地繞圈。我忍不住對它的喜愛,把它捧在懷裡,它也友好地用濕嗒嗒的小舌頭舔着我的手指,向我溫和地搖搖尾巴。一點也沒對我認生。 

  司機見我和小狗彼此親熱的樣子,說我和小狗肯定有緣,讓我把小狗抱回家得了。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便使勁要求奶奶收留小狗。 

  奶奶見我這麼喜歡小狗,答應了我的請求。 

  我欣喜若狂地抱起睜着那可愛的大眼睛的小狗,飛奔回奶奶家。 

  我現在正式給它取名為‘機遇’,嘻嘻,誰讓它在快被拋棄的時刻抓住機遇碰見了我呢? 

  ‘機遇’的到來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為我趕走了孤獨與寂寞。一次,奶奶去地里干農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屋子裡。奶奶家沒有電腦,也沒有電視,我不禁覺得好無聊。 

  正閑得沒事幹,‘機遇’玩耍時的聲音驚動了我。 

  它呲着剛剛長齊牙的小嘴,在拚命地咬半個塑料瓶,卻傻呼呼地將自己的頭罩在了裡面,怎麼也拔不出來了。 

  它的舉動令一旁的我哈哈大笑。我走過去,將那半個塑料瓶從它腦袋上摘下來。 

  看,‘機遇’吐出亮晶晶的小舌頭,似乎在感謝我解救了它罩在塑料瓶里的頭。我拿來一瓶酸奶,倒在盆子里,將盆子推到它的面前。它歪頭看了半天,不解地望着我。我指指裝有酸奶的盆子,讓它靠近。它從來沒有接觸過這種食物,也沒有聞過這粘稠的味道過。不過它顯得很好奇,用鼻子急促地嗅着這。牛奶的香味。我耐心地等它把小腦袋湊到盆子上方,手恰倒好處地輕輕壓了一下它的頭,酸奶沾到了它的鼻尖上,‘機遇’下意識地去舔,接着,它便嘗到了這酸奶的味道。它很興奮,又舔了舔嘴唇。 

  我明白了它的意思,在手心裡倒了一點酸奶,放在它面前。 

  它跑上來,將下巴靠在我的指尖上,小爪子耷在我的膝蓋上,十分乖巧。它舔完了我手中的酸奶,用那圓溜溜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說:“啊,真好喝!真好喝!” 

  就這樣,奶奶不在的這半天里,我和‘機遇’玩得很充實,很快樂。 

  很快,一個寒假結束了,我也要回臨平讀書了。我十分感謝‘機遇’陪我度過了這一個有意義的寒假,所以要好好犒勞犒勞它,我把火腿腸,漢堡包、酸奶等平時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留給了它當美食。瞧它吃漢堡包的讒樣:眼睛睜得大大的,兩隻前爪抱着漢堡包,吃得嘖嘖有聲,還不時用暖烘烘的小舌頭舔舔嘴唇。 

  ‘滴滴’爸爸已經在使勁按汽車喇叭了。“‘機遇’,拜拜!”我留戀地回頭看了‘機遇’一眼。我跨上車。‘機遇’見我要走,起身丟掉漢堡,朝我奔來。 

  “嗚”汽車一陣尾氣,一溜煙開走了。‘機遇’還在車后拚命地奔跑。我趴在窗玻璃上,默默地說:“‘機遇’,我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很幸福,真的。等星期天,我一定讓爸爸帶我回來,回這裡,陪陪你,陪陪奶奶。對了,記得幫我照顧奶奶。” 

  ‘機遇’似乎聽懂了我的話,瞬間停住腳步,轉身,朝奶奶家奔去……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在一起,我們多快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在一起,我們多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