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父母做超生游擊隊員時的產品?總之——從小到大,我最熟悉的一個人,最擔心的一個人,最害怕的一個人,就是從一出生就陪在我身邊的“大姨”,其實是大姨夫——在我四五年級以前,接觸最多的人。童年時光就是和大姨生活,不知度過了多少個快樂時光,也不知度過了多少辛酸……

  從開始上幼兒園,一直到我回家,大姨一共就送過我上學一次,——幼兒園報名時他帶我去的,從那以後他就再也沒有送過我,我都是自己跑去的。大姨很忙,真的很忙,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忙什麼。

  上一年級時,學校遠了,我也還是照樣步行去,只不過每天早上要起很早。到了二年級,大姨說我上學校太遠了,學騎自行車吧。每當我在空地學騎車時,大姨都會陪在我身邊,當我摔倒時,大姨從不來扶我,只是冷着臉說“起來!重來!”看着大姨冷的目光,只好重來,——心裡很不舒服,怨恨?應該有吧。就這樣摔了再來、摔了再來……

  摔了好幾天。一天下午吃飯時,我讓大姨幫我找校服,大姨說學會騎車就給我找校服,都知道小學生把老師的話當“聖旨”的吧,我就快速吃飯,吃好就去練,沒想到一上車就會了。我興沖沖地回家廣而告之,大姨什麼都沒說,只是我能感覺到了讚許的目光。

  大姨每天給我做飯、洗衣,滴滴點點。有一次我和朋友在放學路上遇到了“仇人”,其實是朋友的同學,找她碴的,我聽他的話很生氣,就說了幾句氣話,沒想到他拿起棍就玩笑式的打了我一下,本以為不痛,可真的不輕啊,讓我路都走不了了,被朋友扶回家的,大姨一看就一臉的焦急,問這問那,雖然看我無大礙,稍現放心的樣子,但還是氣哼哼地出去了。後來聽說和打我的那個人家長大吵了一架。

  ……

  現在想想,和大姨生活的十餘年裡,還是有很多快樂的時光得。但我須回家了,離開了大姨家。偶爾去大姨家時,看見大姨頭上多了好多白髮。由於整天出力,大姨的背不直了。

  大姨,我會把您慢慢衰老的面容,化作我上進的動力,報達您的養育之恩。

  江蘇宿遷黃墩初級中學二年級:張晴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