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學生,在學習中,我經常和同學一起鑽研難題。你從一方面考慮、我從一方面出發。漸漸地,題越來越簡單,最後很容易就攻克了。

  這就是合作,在字典中,合作的意思是:互相配合某事,或共同完成某些任務。軍樂隊中,鼓手需要於號手相協調,這樣才能奏出鏗鏘有力的軍樂。在球場上,球員們要互相幫助,才能得到好的成績。在製作中,大家要共同用心,在能得到好的製作。

  合作在很早以前就有了。遠古時期,古人類就互相合作,你去獵物,我去捕魚,他去摘果子。個個都分配明確。合作不只是在人類中,在昆蟲世界里也有合作。如:螞蟻、蜜蜂……

  在學習生活中,合作是不可缺少的。解題,大家互相幫助,背課文,大家互相提問,寫字詞,大家互相聽寫。甚至玩耍時也需要合作。每一件東西也是由合作產生的,一輛汽車,有多個廠家提供材料,合作生產而成。一棵樹,它是由自身許許多多的細胞不斷生長而形成。全世界的空氣,也是有全世界的樹木產生的。所以,合作是不可缺少的。

  合作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財富。在歷史上,我們的祖先正是靠着團結合作的力量,告別了蒙昧和野蠻;也真是靠着群體合作的力量才得以生存並發展至今。在今天不論是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哪一領域。也不論你從事什麼職業,要想順利完成一項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都離不開與他人的合作。

  古人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通過合作學習,大家互相幫助,互相啟發,彼此交流,從而獲取更多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通過合作營造集體互幫互助的良好氛圍。在團體中感受群體的力量。體會成功的喜悅。有助於我們形成開朗、活潑、勇敢……積極的個性心理品質。

  實驗中學初二:呂梁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