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所有的電視節目中,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CCTV10的科教頻道,它裡面有很多我感興趣的節目,比如動物世界等。

  有一次動物世界放了一期關於螞蟻的節目,那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白螞蟻,它們在空地上建起蟻穴,又高又大,和周圍的鄰居們和平相處,從不發生戰爭,也不和家人打鬧,它們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在那兒快快樂樂地生活着。一天從遠處來了一種十分兇猛的螞蟻,它們從不自己尋找食物,而是去搶別人的。這次便向白螞蟻發起了進攻,白蟻的“門衛”發現敵人後,立刻發出了信號,讓大家做好準備,便和來犯之敵搏鬥了起來,白蟻的“門衛”雖然打不過這種兇猛的螞蟻,但它寧死不屈,頑強地戰鬥着,當白蟻的“門衛”抵擋不住時,白蟻的兵蟻正好趕到了,它們和敵人打了起來,雖然它們弱小,但它們團結起來,兩個打一個,就用這種戰術把敵人打敗了。在戰場上,有的白蟻士兵在死後,依然死死咬住敵人不鬆口;有的死後大張的嘴也不合上,好像要和敵人再打一仗。

  我看到了這一幕,想到了在抗日戰爭為國捐軀的烈士們,他們為了國人不受日寇的侮辱,和敵人死拼到底,不惜生命,打不過敵人的裝甲車,便身上綁滿炸藥衝過去,不惜和敵人同歸於盡。

  我還想起了那些死在牢中的革命先烈,他們忍住敵人的嚴刑拷打,寧死也不說出黨的秘密,因此為國捐軀。

  如果有一天,祖國需要我,我會義不容辭的為“她”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如果你膽怯偷生,那麼你連一隻小螞蟻都不如。

  安徽省利辛縣第一中學初二:康晨宇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