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幕,心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心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不在家的這幾天,家裡像掉了鏈,我跟我爸懶得連早飯也不想自己動手做。硬是開車去了十多公裡外的地方吃早飯。飽餐之後,在瞞足之餘,免不了開始擔憂起自己的午飯,不過,早餐時的那一幕我還真的不想忘記,驀然地隱隱心痛起來。

  早餐店在一家服裝店面前,進出服裝店的婦女多半是帶着一個以上的小孩。由於去的比較晚,我只能露天進餐,這使得對面的一切我看得特別清楚。那些小孩都不大,最大的也不過兩周歲。那些婦女在看衣服的時候,孩子是不會報在手上的,所以在爬店裡的小孩不少。看完衣服的婦女,準備走的時候發現本來應該在手上的小孩,不見了。於是操着特有的口音喊着名字,結果在馬路邊找到了,隨着一陣又一陣的哭聲,婦女抱着小孩離店而去。

  如果不是見到一個抱着孩子的大男人進去那服裝店,我是誓死也不願再抬頭看一眼。看來還是有男性會有耐心陪着婦女,逛服裝店的。誰知道原來這個男的是來找自己妻子的,看樣子是來換孩子。結果被妻子呵斥,失落地坐在店門口的板凳上,兩腿之間站着一個小孩,手裡拿着小饅頭,一粒粒地往嘴裡送,免不了掉了幾粒在地上,這個時候不知從哪裡爬來了一個小孩,托着晨光,發黃的頭髮在微風中搖動着,膝蓋的那塊布粘滿了灰,在汗水的幫助下已經發黑了。那小孩給我感覺不像在爬,更像在下跪,眼裡充滿着乞求,不用想都知道那孩子要什麼,可是那大男人紋絲不動,嘴裡的煙早已經剩下濾嘴在那,夾緊雙腿間的孩子,不知不覺抓緊了孩子手裡的小饅頭,在爬的小孩轉移了目標,左手撐着自己幼小的上身,右手伸過去取散落在地上的小饅頭,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那孩子像穿過別人的胯下去撿小饅頭的。

  那孩子都這樣了,那大男人還是咬着只剩下濾嘴的香煙不肯扔掉。小孩還小,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尊嚴,撿起小饅口還是很高興地往自己的嘴裡送,那隻小手是我見過的最好看的一隻,雖然上面的灰塵,帶着汗水,粘在手裡的細紋里。空氣里卻隱隱約約的傳來一陣淡淡的奶香,後來大男人的妻子來了,滿眼的鄙視。一家三口擠上一部摩托,開向遠處。在爬的小孩卻面帶着微笑目送着……

  也許那個小孩現在覺得沒什麼,但是誰能保證他長大以後想起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心裡會是好受的。所謂;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會得到一定的快樂。

  分享,又何嘗不是呢?

  福建永泰雲山中學初三:徐華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心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