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是一本好書。前不久,我就得到了它!

  讀了着本書,令我頗有感觸。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在他十二歲時,母親把他送進了學堂。保爾的家庭很貧困,所以,進學堂對於保爾的家庭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但是,教書先生對保爾百般刁難,他感到十分憤恨。因此,保爾在教書先生家補考時,將煙灰撒入復活節要用的麵粉中。很快,他被學堂開除了。由於生活,母親把他送到一個飯館做夥計。在那裡,他看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後來,他被調到了發電廠做電工。在那,他認識了朱赫萊。保爾因為殺了一個敵人,而逃離了家鄉。於是,他參加了革命。之後的八年,他一次次地克服着病魔。但由於神經遭受破害,導致保爾的下肢癱瘓,雙目失明。之後,他寫了部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這本書發表以後,他的生命又重新燃燒起來了。

  書中說: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是啊!我們應該不要懼怕生活。因為它就像彈簧一樣,你強,它就會弱;而你弱,它就會強。生活中出現了困難,我們就要努力去克服它。

  花園小學二年級:徐穎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