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在我記憶里,幾代中國人都是讀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誦着保爾·柯察金“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誓言成長起來的。今天,當我重讀這部作品時依然為作品中所表現的青春與激情,理想與信仰,風險與犧牲而深深感動。 

  這部小說成功的塑造了青年布爾什維克保爾·柯察金的英雄形象,通過主人公的生活道路,揭示了蘇維埃國家的新一代,在激烈的革命風暴中,鍛煉成為具有鋼鐵般的堅強意志和崇高品德的無產階級英雄人物的過程。 

  對理想的執着、對信仰的忠誠以及為之獻身的精神,是最感人的地方。對保爾來說,生命的全部意義就在於為人民、為社會儘可能的奉獻自己。在他看來,人生最大的悲劇不再與疾病或肉體上的痛苦,而在於活着卻不能從事有益於人民的事業。於是,無論是在血與火的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他把青春的激情和個人的幸福最終都奉獻給了理想與信仰,並且無怨無悔。 

  保爾並不是一個完美的革命偶像,它只是一個真正的革命戰士。在布爾什維克的旗幟上,灑着他青春的熱血;而作為一個普通的青年,他也有着偏激與不足,但是保爾在不斷反省、完善自我中趨於成熟。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解釋這部作品題目時說: “鋼是在烈火里燃燒、迅速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也許這就是保爾·柯察金所展現給我們的生長過程,也是我今天重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