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感恩父母》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父母》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又醇香;親情,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又雋永;親情,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而溫婉。親情是永遠說不盡的話題,親情是用心去感受。

  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後,我感到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原來,在面對生死存亡時,父母總是將生的希望帶給我們,而將死的痛苦留給自己。在生死的關鍵時刻,我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愛是多麼偉大。我選擇了《感恩父母》中的“用生命詮釋的母愛”這篇文章來說。

  一位母親一生養了兩個兒子三個女兒,父親去世后,三個女兒一致要求母親在三個之中選擇其中一家養老。可母親卻堅持要在兒子家。兩個兒子為了推卸責任而反目成仇,可是不到十天以後大兒子聽說母親還有一萬多的存摺,他又堅決把親接過去住。然而二兒子也聽說了,也要接母親過去住。兩人再次打的不可開交,最後,母親選擇了家庭貧困的大兒子家,則,私底下偷偷給了二兒子2000元才算擺平這件事。

  在大兒子家,大兒子對母親十分刻薄,經常惦記母親的錢,還經常說些難聽的話。

  有一次。有頭公牛被大兒子打后,發瘋似的撞大兒子。大兒子一閃,躲過了公牛的撞擊,剛想拿鞭子抽公牛,牛又撞過來了。大兒子被撞倒了,還沒起來,牛又在次撞了過來。大兒子一邊向旁滾一邊喊救命,母親聽到后急忙從床上起來,提起拐杖,跌跌撞撞的跑向院子去。這時公牛又撞了過來,母親舉起拐杖迎着公牛用力打去,拐杖被崩飛出5米多遠,失去拐杖的母親一跤跌倒。那牛一聲悶吼,一頭將母親頂起,甩出5米多遠。母親一口鮮血噴出,腸子都冒出來。

  母親就這樣去世了,大兒子不孝順母親,可母親卻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大兒子。

  看!這位母親就是一個無私、偉大、寬容的母親。母親能原諒自己子女的一切過錯,能寬恕子女的不孝。年輕時,我們不懂的孝順,可能等我們等到會孝順時,也許已經不再年輕了。有些人、有些事或許等到你明白時,已經來不及彌補了。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初二:鄧倩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父母》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父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