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我的誓言:將家的氣息摺疊起放在行囊中,如同一枚護身符,敢於擊碎前路的阻礙與困苦,將迎面的光明與父母一同分享。

  ——題記 

 放學回家,推開家門,迎面是母親的微笑,父親的開懷。不豐盛的飯菜飽含的卻是濃郁的家的味道。父母並不會急切地追問我考試考得如何,只是耐心地聽我絮絮的訴說,眼神中滿含着關切。終於談到了我的學習,為此我總有着深深的不安,可父母總會拍拍我的肩頭,毋需多言,手心的力量分明表達了他們的信任與支持。我努力點着頭,燈下父母的眼神蘊含著無盡的期望與關懷。這燈光、這飯菜、這眼神是父母13年深深恩情的隨手一擷。感恩是我的誓言:將家的氣息摺疊起放在行囊中,如同一枚護身符,敢於擊碎前路的阻礙與困苦,將迎面的光明與父母一同分享。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有一種感情,始終包圍着你,以至於讓你忽視了它的偉大…… 

 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着你,以至於讓你麻木了它的厚重…… 

 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於讓你不覺得它的珍貴…… 

 也許,朋友的噓寒問暖會讓我們感動。 

 也許,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讓我們感激。 

 也許,師長的關切之愛會讓我們感敬。 

 那麼,始終如一關懷着我們的父母,我們是否為之感動過、感激過、感謝過? 

養育之恩,何以回報? 

 當每一天媽媽把熱騰騰的早餐,準時送到我們面前的時候,也許我們不曾為此感動過…… 

 當每一次爸爸把學費交到學校,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學校學習,也許我們覺得那是應該的…… 

 當每一天,我們都享受着來自父母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起床時準備好的早點,放學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覺前溫暖的被窩。父母們竭盡所能,為我們提供最舒適的生活,最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們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這一切,我們不但沒有對父母表示感謝,甚至還嫌他們管的太緊,太羅嗦,甚至有擺脫父母管束的想法。 

 當我們與同伴們嬉戲歡笑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也許正在心急地下班趕回家、淘米、洗菜、煮飯……當我們甜美的進入夢香的時候,也許我們的父母還在洗衣、掃地、擦碗……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凡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過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 

 我們有沒有想過,終有一天,爸爸媽媽會老去,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爸爸開始用假牙吃飯,辛苦而不知味的咽食着,再也嚼不動硬一點的食物,但為了配合你的口味,吃力的吃着着硬硬的牛肉;如果有一天,你發現過馬路不再是媽媽牽着你,而是媽媽需要你牽扶着走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不再是你等父母回家,而是父母等你回家…… 

 等到這一個個“如果有一天”真實的呈現在你眼前時,看着父母為我們辛勞一生而蒼老的身體,我們是否會感到無比的心痛和悔憾?! 

 養育之恩,何以回報? 

 父母,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為我們做着許多許多的事情,如果說這些事情是應該的,那麼我們對於父母的回報也是應該的。我們可以去感謝任何幫助過我們,關心着我們的人,但我們最需要感謝的是我們的父母,最值得讓我們感動的也是我們的父母,學會感恩於我們的父母,回報父母的恩情。才有資格去真誠的感謝他人,才有資格去接受別人的感謝。 

 別等到“如果有一天”,就從現在開始,就從此刻開始。 

 開始,感覺父母之恩,回報父母之恩 

 開始,感動父母之情,回報父母之情 

 感恩父母 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