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17]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17]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只是我不敢接受,不敢接受這一天的到來.本來我以為我已經從痛苦中走了出來.可是突然地警覺,我其實錯了.我還是處在以前的那種感覺里,以前那種現實與夢交叉時的痛苦裡.

  2005.3.3"

  天氣糟糕透了,還飄着幾滴小雨.紫杉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視,遙控器飛快地控制着屏幕,電視機里的聲音變得吞吞吐吐,真是可笑.紫杉無情地掠過她不想看的節目.就連她一向喜歡的<守護精靈>也被她遺棄了.

  "紫杉,快來吃早飯了!"張阿姨在飯廳里叫她,紫杉趕緊捂住耳朵,似乎這聲音有一種很強的殺傷力.爸爸走了出來,他很不滿地看着紫杉說:"這麼早,看什麼電視嘛,真是不像話,快點,吃了好去上學!"爸爸命令道.紫杉在這一瞬間聽到了一則新聞."藍天集團昨日因累欠工人債務而倒閉……”紫杉的心一下揪了起來。那不是藍藍家的公司嗎?紫杉想着,她馬上站了起來,背起書包就朝門外跑。

  她在藍藍家門前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有人來開,於是她朝樓下跑去。“你跑吧!翅膀長硬了是不是?跑了就永遠不要回來了!”爸爸驚叫着。“哎喲,老蘇啊,快進來吧,她愛跑就跑吧!”那個姓張的女人說。爸爸“哼”了一聲。“奇怪,她們不放星期嗎?”“不放的,這個學校從來不放星期,除非過年過節什麼的,每天都要去上學。”

  紫杉到了學校,她一個勁得奔跑,同時在飛快向後掠去的人群中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可是沒有,教室里也沒有,同學們照常打鬧着。紫杉害怕極了,她確定現在藍藍的感受並不比她好過。

  終於,她在一個偏遠的角落中發現了藍藍。準確地說,是那個鐘樓!她看見藍藍在向下俯視她,於是她什麼也不管,拚命朝鐘樓跑去。

  剛到鐘樓下面,鐘樓就放起了音樂,紫杉知道,現在已經8點了,現在班上已經開始點名了。“藍藍,你一定要堅強一點。”紫杉祈禱着,她在四處尋找着鐘樓的入口。紫杉驚奇地發現,其實鐘樓的後面有一條小細逢,瘦點的人是可以鑽過去的。於是她把書包丟過去,朝裡面鑽,竟然很輕鬆地過去了。她撿起了書包。裡面很黑暗,沒有燈光的照耀,只有一個小屋子和一節樓梯。紫杉環視一圈,裡面有一張桌子和一張窗。牆上有一團東西烏黑地看不請,但紫杉可以肯定那是一幅畫,而且年代很久。她扶着樓梯的把柄,緩慢地向上走着,這裡的一切像是有引力一般令她感到驚奇。

  “噶——”一個聲音把她嚇了一跳,紫杉以為是藍藍便很興奮地跑了過去,可是不是,這是一個很年邁的老人,批着一件黑色的外套,眼睛很銳利,彷彿要刺傷人一般。“你——你好——”紫杉恐懼地說。“你是誰?”那個老人用嘶啞的聲音問。“我?我是蘇紫杉。”紫杉答到。“你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他問。“是的,紫杉說,難道這裡還有其他學生嗎?藍藍在這裡嗎?”紫杉問。那老人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你是來找藍藍的?”老人問。“是的。”紫杉回答。沉默片刻,老人說:“你跟我來吧!”紫杉很感激地看着他,於是跟在他身後向樓上走去。

  過了一層樓又是一個小屋子,紫杉已經看了三間這樣的屋子了。“老爺爺,請問你住在這裡嗎?”紫杉問。老人盯了她一眼,她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冒昧,“哦,對不起,我沒有別的意思,就是好奇。”紫杉說。“你想知道嗎?”老人問。紫杉點點頭。可是老人卻什麼也不所。終於,紫杉看見了一點紅色的東西,她確定那是火。原來着裡面這麼古老哦!外面看起來很華麗呢!紫杉心想。藍藍坐在那裡的一張床上,看到紫杉的到來她感到異常吃驚。“紫杉,你怎麼來了?”她很興奮地問。“因為我從鐘樓的一扇小窗子里看到了你。”紫杉說。“天吶!很難有人發現這個地方的。”藍藍說,“李爺爺,謝謝你把她帶來。”老人微笑了一下,紫杉看見了,原來他的目光是如此慈祥。

  “孩子們,你們快去上學吧,已經遲到了。”李爺爺說。“藍藍,你要開心點,你的事我已經知道了。”紫杉說。藍藍的目光很暗淡,很巫神,她們一起走下了樓梯,又從那小縫裡鑽了出去,臨走時,紫杉往上面看了一眼,沒想到李爺爺很慈善地向她揮了揮手。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17]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