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再次跨進那扇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再次跨進那扇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敗,落紅無數。浮傷年華,初夏傾情。前程若水,似夢非夢……

  ——題記

  秋風瑟瑟,捲起吐蕊的木樨,飄絮着甜膩的香。驀然回眸,吹來的只有滿心的惆悵。如今,我很想停下步伐,嗚咽着像一個稚嫩的孩童,哭哭啼啼地再次跑進那扇門。

  依稀記得第一次跨進那扇門的情景,對那扇陌生的門有些膽怯,怯生生地倚在母親的懷裡,在母親的一再勸說下,我才肯鬆開母親布滿溫暖的手,挪着腳往前進,可才走了四五步,我又回首望着母親,期盼她拉着我的手一起走進去,半晌,母親卻沒有任何反應,我很失望,固執地扭過頭去,抽泣着、眼汪汪的頭也不回地奔跑着進了那扇門。那時九月初旬,門后的銀杏樹已經開始落葉,難免有些憔悴,投下的斑駁的影子,如同我的臉,淚跡斑斑……

  那扇門一直委積在我心的深處,門后那棵銀杏樹在我的心裡萌芽、抽枝、落葉,它的每一份喜愉都在隨着我的心跳動。跨進那扇門,我所了解的不能輕易地用“得失”二字來衡量。

  跨進那扇門,我沒有了昔日的稚嫩與無知,我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的陪伴下去叩響心靈的門扉,靜靜地聆聽老師的諄諄教誨;不僅僅如此,我還收穫了四十二份難能可貴的友誼。我的同窗、我的摯友他們用真摯的笑容迎接我的忐忑不安;用會心一笑的神情,沖淡我的憤怒;用潸然淚下的眸子,擦乾我淚跡斑斑的臉龐;用熱情洋溢的擁抱,分享我的樂不可支。他們在這六年裡已經潛移默化地成為我的一部分,他們的情誼、他們的樣貌,早已深深銘刻在我的心中。可是如今這一切都變成了虛無,曾認為離別是那麼的遙遠、那麼的望塵莫及,可是在那彈指一揮間,這場歡樂的宴席,卻永遠地散了。

  還清晰記得離別時一個摯友對我說的話“花開花敗,落紅無數。浮傷年華,初夏傾情。前程若水,似夢非夢”若是現在閉上眼睛慢慢咀嚼她的韻味,去嗅那字裡行間透着的情感,我那不爭氣的淚真的會奪眶而出,因為這句話鑄就了莘莘學子的那份稚氣十足的友誼。

  在離別之際,我什麼都沒有想,什麼都沒有說,乾淨利落地走出了那扇門,平淡的就像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當我跨出那扇門,一切都嘎然而至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可是這是的明白又有什麼用呢?只能暗自流淚。

  又路過那扇門,門后的銀杏卻沒有了昔日的蒼翠、挺拔,反倒折射出了一絲灰溜溜的感覺,怎麼回事兒,為什麼我的心就像被陰霾籠罩着,是因為秋天到了么?是因為秋天特有的憂戚嗎?還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後記

  2012年10月26日

  初二:徐南起

您正在瀏覽: 我想再次跨進那扇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再次跨進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