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輕推開那扇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推開那扇門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了這座高大的建築,我的鼻子忽的一酸。用手輕輕摸着那木門上的一道道裂痕,我的心緒飄遠……

  在一座漆黑的木屋前,有一位老奶奶正坐在板凳上,在她的懷中,有一個看上去只有四、五歲的孩子。小男孩眨着那雙明亮的黑眸,問道:“奶奶,等我長大了,我做什麼呢?”老奶奶寵溺的撫摸着小小男孩的頭,笑眯着說:“等瀟瀟再長大一些,爸爸媽媽就來接瀟瀟去讀書了。讀完了書以後就去找個好工作,取個好老婆了。”小男孩天真地問道:“那奶奶是不是跟瀟瀟一起去上學、找工作、娶老婆呢?”老奶奶笑了:“這怎麼行?奶奶不能陪瀟瀟一起去啊。”小男孩聽了,有些沮喪:“那我也不要去上學、找工作了,我要在這裡陪奶奶。幫奶奶幹活,跟奶奶聊天。”老奶奶沒有說話,只是笑着搖了搖頭……

  時間飛逝,還是那間漆黑的大木屋。只是木屋的屋檐上,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不一會,從木屋裡跑出了兩個裹着棉襖的孩子。他們在院子里跑着、鬧着、互項追着。突然,只聽“嘭”的一聲,跑在前面那個小男孩摔了一跤。只見他趴在門檻上,門檻高高的,想必是小男孩一個不注意被絆了一跤。都市,傳出了一陣響亮的哭叫聲“哇??”不久,一位老奶奶飛快地從屋中躥了出來,很難想象這麼年邁的人為何會有如此矯健的身手。她跑過來小心抱起了小男孩,看看這看看那,摸摸這摸摸那。還不時問着小男孩痛不痛。最後,老奶奶鬆了一口氣,臉上的汗珠也一一滑落。抹去小男孩臉上的淚珠,慈愛地說道:“別哭啦!是不是摔疼了,下次注意點哦!還好只是掉了顆牙,也還真巧。這顆牙馬上就要換了,不然你就要去拔牙了。來,奶奶帶你吃糖去。”小男孩聽了,便立刻止住了哭聲,臉上笑開了花,若不是那還存有的淚痕,根本看不出他上一刻還在痛哭。隨後,老奶奶便把小男孩抱進了木屋……

  時間仍在飛馳,轉眼間,已過了一個冬天。依舊是在那間木屋門口。這一年,小男孩六歲,該去上學了。爸爸媽媽來接小男孩去城市裡上學了。臨走前,老奶奶斜倚在那扇已經破舊的木門旁,眼眸中已是閃爍着晶瑩的淚花。望着眼前自己帶大的乖孫子,心中不由得一酸。似是知道老奶奶的感受,小男孩轉過身來,走向老奶奶,拉起老奶奶的手:“奶奶,我要去上學了。雖然你不能陪我去了,但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好好上學,好好工作,好好找老婆。然後再回來看你,一定要等着我。”看着小男孩眼中的精光,讓老奶奶心中有一種感覺,他說的一定會實現的。“好,好。奶奶記着了。瀟瀟我想你要記住我下面說的。看見這扇門了么?這扇門經歷了風風雨雨,比我的歲數都大了。而我已經不中用了,但這們卻還好好的,依舊為我們遮風擋雨。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小男孩不解的搖搖頭。老奶奶繼續說:“那是因為它是由木頭做的,裡面是實的啊。所以你學習、做人就要像這扇門一樣,實在、踏實、肯吃苦。你就會有大成就。”小男孩堅定的說:“恩,奶奶我記着了”說罷,回頭看了看那扇木門,不舍地上了車……

  這天,生活在城市中的一個初三的中學生受到了一封信,看完信后,焦急萬分,急忙坐上了火車。下了火車,穿過許多曾經熟悉的老房子,一見古樸的老木屋出現在眼前。走近這座高大的建築,他那急切的腳步變慢了,緩緩地,輕輕地走向了那扇已然破舊不堪,卻油亮亮的,好像這世上就沒有什麼能將它摧毀。他用手輕輕撫摸着那扇門,就如同小時候一位可敬的人那麼摸他一般。門上有着一道道的刮痕,坑坑窪窪,但是竟然沒有一絲木屑掉出。隨後,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輕輕推開了那扇門,生怕吵醒這木屋的主人,就是那大堂正中黑白相片中那可愛可敬,卻沒有遵守諾言的人兒……

  江蘇南京南京市弘光中學初三:七戀絕灬

您正在瀏覽: 輕輕推開那扇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推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